死亡循環:保經濟誤清零 保清零誤經濟(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1-21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期間經濟蕭條
疫情期間中國經濟越發蕭條(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1日訊】中共現在面臨的困境,外交除外,最大宗是挽救經濟疫情清零。疫症是習近平親自指揮和部署,不得有失,因此清零凌駕於經濟之上。保經經濟勢必誤清零,保清零又勢必誤經濟,這是一個死亡循環,習近平如何從這個深不見底的循環中逃脫出來,想來他也毫無頭緒。

武漢疫情至今已兩年,其間起起伏伏,中共用盡霹靂手段堅持清零,時至今日,不但沒有實現真正意義上的清零,而且彼伏此起,折騰沒完。

有正常思考能力的人都明白,除非病毒聽話,否則清零永遠不可能。西方國家已基本達致與病毒共存的共識,美國疫情高峰已過,因為疫苗可靠,新藥上市,未來疫情將進入下行軌道,英國已經取消所有防疫強制措施,這在西方國家將成為趨勢。

反觀中共國,死抱清零措施,到處勞師動眾,打擊經濟,影響民生,地方政府官為保烏紗帽,層層加碼,無視百姓死活。與病毒死磕的結果,是經濟一沉不起,而民間怨氣日益上升,最近在上海深圳等地先後發生市民與警察在街頭對峙的事件。

因為清零,城市死寂,工商業活動全面停止,商鋪關門,商場成死城。停工停產使市民收入不保,市民收入不保,更加不敢消費,消費低沉,很多私企無法支撐只好關門,關門又造就更多失業大軍,失業大軍多了,樓車斷供成普遍現象,斷供的結果,又打沉樓市和車市。

全國不同城市輪流發生染疫新症,這個城市壓下去,那個城市又冒出來。一人染疫有密切接觸者,每個密切接觸者都有可能染疫,於是又有次一級的密切接觸者,如此漣漪擴散,根本沒有止境。地方政府已經計窮,只好以報假數字來搪塞。

中共現在的難題便是,究竟保經濟為上,還是清零為上。清零是急事,保經濟是緩事,清零要對習近平負責,保經濟雖然也要對習負責,但不是死命令,可以得過且過,於是沒有人保經濟,只有人保清零,說到底,都是保烏紗帽。

保清零一定誤經濟,誤經濟一定打擊民生,打擊民生一定造成民間生活壓力,民間生活壓力一定轉化成政府執政壓力。現在民間生活還未去到最惡劣的時候,早幾年生活改善積下的家底還未花完,但有限積蓄經不起長期消耗,有報導聲稱全國斷供樓已達二百萬套,這個數字仍在不斷上升,結果如何,不問可知。

為保經濟,只好放棄清零政策,清零既做不到,唯有放棄死命令,接受與病毒共存的客觀事實,然後想辦法去對付。問題又在於,中共國的疫苗無效,打了等於沒打,一旦放棄清零,病毒必定大流行。而中共國至今未發明新冠肺炎的特效藥,到時大面積傳染,醫院不勝負荷,事情也會很大條。

據說美國輝瑞藥廠己決定公開新冠特效藥的配方,也就是說,為救全球疫情,藥廠寧肯少賺錢。中共如放棄清零,唯一希望是引進外國的疫苗和特效藥,但如此一來,叫習近平如何安頓自己的自尊心與自信心?

經濟下行已是既成事實,未來五年要過苦日子,前景不妙,計將安出?李克強為保經濟已經嗓子喊啞,但習近平仍然要維護他「中國解決方案」的偉大形象,中共國一架馬車,政治與經濟兩隻馬各走各路,結果是深陷於泥沼中不能動彈。

國家勢頭好時,困難迎刃而解,國家勢頭壞時,頭頭碰著黑。近日為清零,已經惹惱了基層百姓,街頭衝突變成普遍現象。大城市先亂起來,二三線城市有樣學樣,全國範圍內的社會不穩將成為常態,往後一段時間,除了救經濟保清零,中共還要面對各地蜂湧而至的民間抗爭。維穩工作日重,維穩隊伍又要大擴充,中共又要花更多人力物力來維持治安,到那時,經濟又何從談起?清零又何從談起?

香港建制派正在為未來特首競選勾心鬥角,比起中共國內部千瘡百孔的社會現實,特首是何人根本是小兒科的事情。香港藍絲要操心的,不是特首落到誰家,而是中共國還有多長的命。中共國不保,特首又何以寄生?特首不保,特首門下的乏走狗又為誰賣命?

一個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亂世橫亙在我們面前,到那時,什麼經濟,什麼清零,都已無足道哉,只有生存才是最大的訴求。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