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6小時內再增12例 肛腸醫院緊急停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22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16小時內北京再添本土病例12例,北京市肛腸醫院緊急停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月21日,在16小時之內北京市再添本土COVID-19病毒確診病例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例,地處西城區的北京市肛腸醫院緊急停診

自1月15日北京市發現1例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陽性病例以來,病例不斷增加。目前德爾塔(Delta)和奧密克戎(Omicron)兩種變異毒株同時傳播,北京本輪本土疫情已波及海淀、朝陽、房山、豐臺4區,且涉及多個傳播源頭。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中國大年也臨近,「動態清零」也沒奏效,北京當局正在「火」中烤著。

1月21日,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271場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冠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1月21日0時至16時,北京市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輕型4例、普通型3例。新增5例本土新冠無症狀感染者。

據龐星火介紹,1月15日以來,北京本輪累計本土病例有23例,其中確診18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涉及海淀、朝陽、豐臺和房山四個區。

龐星火還稱,結合流行病學調查及病毒全基因測序結果,初步判斷為兩個不同感染來源的聚集性疫情,由國際郵件引發的聚集性疫情,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株,累計本土確診病例5例,均在海淀區。由進口冷鏈物品引發的聚集性疫情,屬於德爾塔變異株,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3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涉及朝陽區、豐臺區和房山區。

對於近日中共將病毒來源對準國際郵件,有專家稱,極不可能。

據美國之音報導,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新澤西醫學院(New Jersey Medical School)微生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遺傳學教授伊曼紐爾.戈德曼(Emanuel Goldman)表示,北京的首例奧密克戎病例不可能是通過接觸到被病毒污染的郵件而感染的。

他說:「人們感染上這種病毒是通過呼吸道,而不是接觸。自從我在《柳葉刀》雜誌上發表了第一篇論文表明物體表面上找不到活體病毒後,去年又有很多人員進行了大量的研究。有些認為在物體表面上發現了病毒的實驗其實是在實驗室的環境下進行的,並且使用了大量的病毒,與真實世界的(病毒)水平無關。」

麻省理工和哈佛布羅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 of MIT and Harvard)博士後研究員、美國亞裔分子生物學家曾昱嘉(Alina Chan)也發推文援引美國疾控中心簡報的數據稱,通過國際郵件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不到萬分之一。她的推文寫到,「從國際郵件感染COVID的機率有多大?我想說這幾乎是不可能的,除非他們是通過氣溶膠+吸入信件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地處西城區的北京市肛腸醫院日前卻傳出緊急停診。

《健康時報》消息,1月20日,北京市肛腸醫院(北京市二龍路醫院)發布緊急停診公告,接上級部門協查通知,即刻起,北京市肛腸醫院(北京市西城區德外大街16號)暫停門急診服務。已預約或掛號患者,後續妥善處理。

很多網友急問停診原因。網友「艾優優」披露說,「噢,剛看到別的貼子,原來是前幾天一患者到該院就診後核檢陽性了。怪不得。」

據醫院官網顯示,北京市肛腸醫院位於西城區德外大街16號,是中國最大的以診治各種複雜、疑難和重症肛腸疾病為特色的三級甲等中西醫結合醫院,總建築面積4.2萬平方米,開放床位400張,開設18個臨床科室,14個醫技科室,年門診量70萬。

環球網消息,1月20日,北京市第270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龐星火通報,截至2022年1月20日16時,豐臺區玉泉營街道萬柳園小區近14天累計3例本土確診病例;房山區長陽鎮北廣陽城大街8號近14天累計3例本土確診病例。即日起將豐臺區玉泉營街道萬柳園小區和房山區長陽鎮北廣陽城大街8號定為中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風險地區2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