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直燒 官認9天43人確診急喊「不出京」(圖)

發表:2022-01-24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北京 冬奧 疫情
北京自本月15日以來,至少累計43例本土病例,其中不僅有Omicron確診,還有Delta確診。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傳統新年還有一週,但即將舉辦冬奧北京市,卻自本月15日以來,至少累計43例本土病例,其中不僅有Omicron確診,還有Delta確診。目前官方已承認,北京本輪疫情存在至少2個明確傳播鏈,且病毒向外擴散3省4地,波及山東、山西、河北,令人憂心。

Omicron、Delta雙夾擊 北京傳播鏈43人感染

根據中國衛健委公告,1月22日中國再新增56例確診,其中北京發現9例本土確診病例,分佈在丰台區6例、房山區2例、海淀區1例。另有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根據北京衛健委23日通報,北京本輪疫情有兩個較為明確的傳播鏈條,分別為Omicron變異株關聯疫情和Delta變異株關聯疫情。

財新網報導,自1月15日以來,北京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43例,其中Omicron變異株關聯病例6例,均為確診病例。 Delta變異株關聯病例37例,確診病例27例,無症狀感染者10例。

截至23日中午12時,北京市有1個高風險地區,為丰台區玉泉營街道万柳園小區;2個中風險地區,為丰台區新村街道怡海花園恆豐園、房山區長陽鎮北廣陽城大街8號。全市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據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由於北京市疫情嚴峻複雜,當局決定於23日起,過去14日及今後購買退熱、止咳、抗感染、治療咽乾咽痛四類藥品的人員,均需在72小時內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此外,北京風險區域人員原則上不出京,對已出京的要第一時間橫傳外省區市,防止風險外溢。

疫情向外擴散 3省4地至少6人染疫

儘管北京防疫管控再升級,但武肺病毒已擴散至3省4地,涉及山東濟南和聊城高唐、山西大同、河北保定安新多地。

新華社報導,山東省濟南市23日公佈2例本土確診病例,2人均是長途貨運司機,都是1月20日北京市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曾在北京市豐台區的冷庫與確診者有接觸。

山東省聊城市新聞發佈會則通報,1月23日4時,該市新增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該個案是北京市豐台區冷庫從業人員,已接種3針武肺疫苗,但於21日從北京自行駕車回到聊城後,採檢驗出陽性。

此外,山西省大同市23日也公佈1例陽性個案,同樣是北京市豐台區冷庫工作人員,20日持前一天陰性證明自北京搭車回到大同市,在居家隔離期間驗出陽性;河北省保定市23日也公佈2例確診病例,同樣是北京返鄉後驗出陽性。另外,河北邯鄲市魏縣、辛集市和滄州市也受到波及,但具體細節官方尚未對外說明。

冬奧防疫措施惹議 外媒記者拒前往

眾所周知,北京冬季奧運2月4日就要登場,但中國的疫情卻仍然沒有趨緩跡象,特別是北京同時出現Omicron和Delta變種病毒,令世界各國的運動員、教練、體育記者、官員等都如坐針氈。

近日傳出,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宣布將不會派出記者;《ESPN》也以北京的環境「非常有挑戰性」為由拒絕派出記者。

美國冰壺運動員漢彌爾頓 (Matt Hamilton)則不禁感慨說,「現在每個人都很害怕前往中國。」「如果我們在途中確診怎麼辦?我們為奧運努力了這麼多年,結果最後關頭卻不能出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