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3面被圍 五角大樓供烏武器無用?(圖)

發表:2022-01-29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步兵士兵發射了FGM-148「標槍」導彈
烏克蘭遭俄羅斯3麵包圍,一旦開戰,烏克蘭能否得到美國軍隊提供的一種致命武器將決定勝敗。圖為2019年8月27日,在約旦舉行的一次武器實彈射擊聯合演習中,美國步軍士兵發射FGM-148「標槍」導彈。(圖片來源:U.S.Army photo by Sgt.Liane Hatch/Wikipedia/CC0)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烏克蘭局勢緊繃之際,雖然美國方面在積極斡旋避免戰爭,但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也在向烏克蘭提供武器,防備一旦俄羅斯武裝入侵,烏克蘭具有防禦的能力。但是軍事專家質疑並批評美國軍方,其所提供的裝備中致勝武器在哪裡?

21世紀的俄羅斯軍隊配備了一系列高科技武器。專家們表示,俄軍最初會在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佔上風,但烏克蘭軍隊也有反轉戰局的機會,就是要獲得美軍提供的正確武器——例如防空導彈和反艦導彈。但專家們指出,五角大樓顧忌那可能會使(烏克蘭和美國)勝利的成本高得難以承受,從而拒絕那麼做,這引發關注並遭致抨擊。

「我們沒有以合理的方式發送烏克蘭要求的所有設備。」美國前駐烏克蘭大使約翰.赫布斯特(John Herbst)本週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說。

「我們不會發射可以擊落俄羅斯飛機的導彈。」

赫布斯特指出先進武器是遏制危機的關鍵:「如果俄羅斯知道他們將面臨嚴重的人員傷亡,如果他們知道他們將面臨嚴重的製裁,我認為普京只是威脅而不是實際入侵的可能性超過50%。」

「標槍」不夠 為什麼?

雖然五角大樓很願意談論它通過飛機運往烏克蘭的彈藥和其它軍用物資的美元價值,但除了「標槍坦克殺手」導彈外,它拒絕透露還提供了其它哪些有緻命能力的武器。

「(烏克蘭))澤連斯基總統說他感謝(美國的)軍事援助,但他(也表示,他)並沒有得到他們真正想要的東西,那就是防空系統、防空導彈——這些東西可以對付俄羅斯空軍,而不僅僅是坦克。」「福克斯新聞」五角大樓記者在週四(1月27日)的簡報會上質問。

「五角大樓為什麼在烏克蘭準備自衛的關鍵時刻拒絕向烏克蘭運送這種武器?」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回答說,美國一直在與烏克蘭就「這些能力問題」進行密切磋商,但柯比表示將提供在未來幾天可能發送更多(武器)的詳細信息。

柯比說:「我想你可以理解為什麼我們對公開宣傳賦予烏克蘭的各種能力保持謹慎。」

基輔被3麵包圍 處於「非同尋常的危險」境地

一名烏克蘭官員告訴CNN,俄羅斯幾乎肯定會在2月中旬入侵,屆時冰凍的地面可以支撐其重型坦克。

美國軍事專家塞思.瓊斯(Seth Jones)支持這一說法,指出烏克蘭首都基輔現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

瓊斯是為「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提供關於俄羅斯在烏克蘭大規模軍事集結的最新報告的合著者,他在CNN露面時說:「情況看起來很黑暗。」

「現實情況是,(弗拉基米爾.普京)正在烏克蘭邊境的三面建設一支部隊,所以如果他要打,他有能力相對較快地行動。」

瓊斯透露:「在烏克蘭 - 俄羅斯邊境的葉爾尼亞,我們看到那裡的建築之一增加了45%(的裝備),包括大量的主戰坦克、地對空導彈、彈道導彈系統、榴彈砲。」「我們看到SU-34攻擊機正在準備和執行飛行任務。」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詳細報告充滿了衛星圖像,顯示了俄羅斯軍隊在葉爾尼亞的規模有多大,包括「入侵部隊的關鍵部分」,例如主戰坦克、自驅榴彈砲、牽引火砲、多管火箭系統、地對空導彈系統、短程彈道導彈和支援車輛。

在與白俄羅斯接壤的邊境,俄羅斯也有類似的部隊集結,就像匕首一樣指向烏克蘭的心臟——首都基輔。

瓊斯說:「基輔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面臨來自北方兩面(東北和西北),以及西部和東部側翼部隊攻擊(的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