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首談烏危機 美擬增兵北約(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2-02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2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召開年末記者會。(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2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召開年末記者會。(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近六週來首次對烏克蘭危機發表公開評論,他指責西方國家無視俄羅斯的安全擔憂,並故意製造一種旨在引誘其參戰的情景。同時,烏克蘭準備三年內增加10萬兵力,美國也準備向北約部署更多美軍

普京姿態強硬

「現在已經很清楚了…俄羅斯的基本關切被忽視了,」普京在與來訪的匈牙利總理舉行的新聞會上的講話沒有表現出任何退縮的跡象。匈牙利是幾個試圖與他進行調解的北約成員國之一。

普京一直擔心烏克蘭被北約接納,然後試圖奪回2014年被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讓我們想像一下,烏克蘭是北約成員國,並開始了這些軍事行動。我們應該與北約集團開戰嗎?有人考慮過嗎?顯然沒有,」他說。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在電話中告訴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如果莫斯科真的不打算入侵,現在就應該撤軍。

普京公開談論烏克蘭危機前,俄羅斯和西方的外交官進行了多輪會談以化解危機。普京的講話反映了一種世界觀,即俄羅斯需要保護自己免受侵略和美國的侵害,而華盛頓真正關心的不是烏克蘭的安全,而是遏制俄羅斯。

「烏克蘭只是實現這一目標的工具。這可以通過不同的方式來實現,將我們拉入某種武裝衝突,並在其歐洲盟友的幫助下,迫使引入他們正在談論的嚴厲制裁,」他說。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在與普京談話後表示樂觀。「我確信現有的立場分歧可以彌合,有可能簽署一項保障和平、保障俄羅斯安全、北約成員國也可接受的協議。」他說。

白宮週一表示,俄羅斯已向白俄羅斯派遣了5,000兵力,「並計畫在未來幾週內」增兵。白宮發言人普薩基當天在新聞會上強調,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美國國務院在1月31日的旅行建議中指出,已下令駐白俄羅斯的美國員工家屬撤離,並警告美國國民不要前往白俄旅行。數天前,普京盟友曾警告,如果取道白俄羅斯,俄軍在48小時內拿下基輔不成問題。

五角大廈擬派更多美軍部署北約

五角大廈1月31日證實,可能派更多美軍部署北約東翼。美國總統拜登24日已下令約8500名美軍隨時準備加入北約反應部隊(NATO Response Force)。

國防部表示,美軍任何新的調動決定,都與這8500名美軍有所區隔。

拜登28日說很快會派遣一些美軍赴東歐支援北約,但人數不會多。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拜登28日提到的可能是重新調遣已在歐洲的美軍。

多國聲援烏克蘭

2月1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基輔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責普京用槍指著烏克蘭的頭要求改變歐洲的安全架構。他表示:「我們當然願意進行對話,但我們已經準備好制裁,我們正在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並將加強經濟合作。」

約翰遜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任何入侵都將導致軍事和人道主義災難。「烏克蘭有20萬男女,他們將進行非常、非常激烈和血腥的抵抗,」他說。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也在訪問基輔時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火砲彈藥、迫擊砲彈、攜帶型防空系統和監視無人機、天然氣,以及人道主義和經濟援助。

澤倫斯基則一再淡化危機,週二他簽署法令,三年內增加10萬武裝力量。他強調這不是因為很快會發生戰爭,「而是為了讓烏克蘭很快實現和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