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祝福 彭定康冀香港可成為亞洲自由燈塔(圖)

發表:2022-02-02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督彭定康在向香港人恭賀新年,希望希望不久的將來,香港將再次成為偉大的、自由的城市,成為亞洲的自由燈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港督彭定康在向香港人恭賀新年,希望不久的將來,香港將再次成為偉大的、自由的城市,成為亞洲的自由燈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日訊】2022的中國新年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二個新年,加上疫情因素,本港傳統大型年宵花市和慶祝活動都被取消。很多港人反映過年氣氛冷清,疫情加上政治原因,難以過一個開心年。總部在倫敦的人權組織「香港監察」,其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贊助人包括前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等都以視像形式向香港人恭賀新年。彭定康希望新的一年可為香港帶來好運,希望不久的將來,香港將再次成為偉大的、自由的城市,成為亞洲的自由燈塔。

彭定康在影片中表示,自己正在倫敦家中的書房,雖然很忙,但想在此佳節之際向香港人表達他和妻子美好的祝願,並用廣東話說「恭喜發財」。

他說,過去數週內意外結識了幾個移居英國的香港家庭,他們都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而他們的父母都是早年從中國逃難來港以躲避共產黨暴政的上一代移民。彭定康說,他們熱愛香港,熱愛生活在一個有法治的自由社會,但中共毀掉了香港的自由和法治,這令他們十分痛苦。

他說,白色恐怖籠罩下,很多人雖然不想離開,但無奈都要離開香港希望這些背井離鄉的港人可以在英國或其他國家幸福地生活。他認為香港人會對英國社會做出巨大貢獻,英國很幸運可以接收這麼多優秀的港人。

他又指,雖然身在英國,但很多人仍然希望不久的將來,香港可以再次擁有自由,從困境中被解脫出來,「我希望香港的情況可以好轉」,流亡海外的港人可以適應並享受新生活,不久的將來,香港將再次成為偉大的、自由的城市,亞洲的自由燈塔,希望新的一年可為香港帶來好運。他補充說,香港不僅是港人熱愛的城市,也是他所熱愛的城市,可惜這個城市正在不守承諾的壞人手中。

羅傑斯:希望港人在黑暗的日子裡相互支持

香港監察主席羅傑斯也向港人送上新年祝福。他對於身處香港的市民表示,儘管香港面臨各種挑戰,希望大家能夠平安、快樂地慶祝中國新年。對於海外港人,羅傑斯希望大家可以在新社區慶祝新年,向社區介紹香港的節日習俗和傳統文化。

他特別提及那些至今被囚的香港政治犯及其家人。羅傑斯說,今年是虎年,也是他的本歷年,希望大家可以「虎」來鼓勵自己,老虎敢於冒險,有熱情,有勇氣,希望港人在香港日益黑暗和困難的日子裡相互支持,「願榮光歸香港」。

在香港監察的臉書專頁上,他亦上傳了親手以中文書寫的新年祝福,他寫道:「我希望老虎勇敢無畏的特性在新一年支持我們繼續為自由而戰」。

香港監察贊助人、加拿大艾伯塔省國會議員Garnett Genuis指出,香港人權和自由狀況日益嚴峻,香港人珍而重之的人權、自由和民主的普世價值,也是加拿大所珍視的價值。

他表示,中國新年是具深厚歷史的文化傳統,他為所有正在慶祝中國新年的人送上祝福,並以廣東話祝福港人「新年快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