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北約和美國對莫斯科的機密回應(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2-02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
北約-俄羅斯理事會(NATO-Russia Council)的會議現場。(圖片來源:NATO)

【看中國2022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西班牙日報《國家報》(El País)2月2日發表了兩份文件,它聲稱,這是北約美國對莫斯科安全要求的機密回應,俄羅斯的要求包括,拒絕北約進一步擴大到前蘇聯共和國,包括喬治亞和烏克蘭。

北約和美國,都在1月26日正式向俄羅斯重申了他們對北約開放政策的承諾。

雖然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詳細介紹了答覆的內容,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很大程度上對建議的具體內容保密。這些文件都沒有被正式公開發布。

美國的回應

美國回應說,雖然華盛頓準備與俄羅斯進行對話,但它「繼續堅定地支持北約的門戶開放政策」。

該文件還提醒俄羅斯,「2010年歐安組織(OSCE)阿斯塔納首腦會議紀念宣言(Astana Summit Commemorative Declaration)中概述的全面、合作、平等和不可分割的安全的共同商定的概念,其中美國和俄羅斯還重申,每個參與國都有自由選擇或改變其安全安排,包括聯盟條約的固有權利」。

在軍事演習方面,該文件說,美國在與北約盟國和合作夥伴協商後,準備探討加強演習的通知制度和減少核風險的措施。

但它強調了對俄羅斯大型軍事演習「沒有事先通知或適當的透明度」的關切。

該文件還對「俄羅斯在黑海和亞速海,擾亂航行權利和自由以及國際商業的行動」表示關切。美國方面說,它準備討論進一步加強《海上事故協議》(Incidents at Sea Agreement),以探索防止事故的新措施。

烏克蘭問題上,它說,俄羅斯進一步增加武力態勢或進一步的侵略,將迫使美國和北約盟國加強自己的防禦態勢。

此外,該文件提出,如果俄羅斯對美國在俄羅斯選擇的兩個地射導彈基地提供對等的透明度措施,將啟動關於透明度機制的討論,並且,俄羅斯也可以親自確認在羅馬尼亞和波蘭沒有戰斧巡航導彈,並開始就《新起點條約》(New Start Treaty)的新後續措施進行談判。

北約的回應

北約文件強調,歐洲-大西洋可以通過「所有國家尊重和遵守國家主權、邊界不可侵犯和領土完整的原則,以及避免威脅和使用武力」來加強。

在這方面,文件強調,所有國家應尊重其他國家選擇或改變其安全安排的權利,並在不受外界干擾的情況下,決定自己的未來和外交政策。

該文件寫道:「有鑒於此,我們重申,我們對《華盛頓條約》(Washington Treaty)第10條規定的北約開放政策的承諾。」

此外,它強調,所有各方應建設性地參與各種衝突解決方式,如諾曼底模式(Normandy Format)、三邊聯絡小組(Trilateral Contact Group)、日內瓦國際討論(Geneva International Discussions)和5+2會談。

北約還指出,俄羅斯應避免「擺出脅迫性的武力姿態,發表侵略性的核言論和針對盟國和其他國家的惡意活動」。

文件指出,「北約不尋求對抗」,但強調盟國「不能也不會,在我們的聯盟和歐洲及北美安全所依賴的原則上做出妥協」。

文件強調,雖然北約繼續渴望與莫斯科建立建設性的關係,但「撤回俄羅斯在烏克蘭及其周邊地區的軍事集結,對於取得實質性進展至關重要」。

它還強調,俄羅斯獲得的關係或制度框架,是其他任何國家都沒有得到過的。然而,莫斯科「打破了我們合作的核心信任,並挑戰了全球歐洲-大西洋安全架構的基本原則」。

文本中寫道,「北約仍然堅定地致力於支撐歐洲安全的基本原則和協議,」並補充說,「我們對俄羅斯違反其幫助發展的、支撐北約-俄羅斯關係的價值觀、原則和承諾感到遺憾。」

該文件還在減少風險、提高透明度和軍備控制方面提出了若干建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