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更危險 最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5地區(圖)

發表:2022-02-04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25日,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軍事預備隊「烏克蘭國土防禦部隊」,手持卡拉什尼科夫步槍的木制複製品,在基輔附近參加軍事演習。
2021年12月25日,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軍事預備隊「烏克蘭國土防禦部隊」,手持卡拉什尼科夫步槍的木制複製品,在基輔附近參加軍事演習。(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4日讯】中(共)國不斷提升軍事威脅,並把出兵侵犯台灣列為選項之一,又因領土問題與鄰國印度交惡,於前年雙方邊防軍隊也爆發死亡衝突,而加深全球局勢動盪。近期烏克蘭俄羅斯關係緊張,俄方大軍壓境,並在烏俄邊境地區集結,引發國際社會關注。有外媒分析2022年最易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5大地區,其中包括了烏克蘭、台灣、伊朗、朝鮮半島和印中邊境的喜馬拉雅山皆上榜。《1945》認為,中共可能會對台發動「閃電戰」,而讓美國與台灣兜措手不及,在逼台灣宣布獨立後再大舉出兵犯台。

根據《1945》(19fortyfive)網站報導分析指出,2022年已經看來比1980年後期以來的任何時候都還更加危險,而最可能爆發戰爭之地點為「烏克蘭」,在過去6個月,烏克蘭、俄羅斯和美國之間的角力加劇,莫斯科曾京公開表示希望可以永久解決烏克蘭的問題,不能夠容忍讓美國、北約和烏克蘭達成了軍事結盟,非常可能會透過軍事行動來直接向美國方面表態。中國近來於軍事上有的發展,已經成美國最主要的大患;而第2個可能爆發戰爭的地點即是「台灣」,3至5名依序是伊朗、朝鮮半島和喜馬拉雅山。

《1945》表示,在過去一年來,中國對於台灣的威脅「已經沸騰」了,而兩岸過去40年來所建立出牢固的經濟關係,美國亦刻意保持著曖昧不明之態度,其用意在於想消除台灣獨立的動機,同時又不給中共有入侵台灣之藉口,不過現在已經有不少國會議員認為應結束此項政策,並全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地位。而中國方面則可能會發動「閃電戰」,以讓美國與台灣兜措手不及,先發制人的手段來改變現在美國對於台灣的態度,最後逼使台灣宣布獨立,而讓北京出兵更加名正言順。

《1945》稱,伊朗的政局混亂,要是美國於中東的盟友阿拉伯和以色列發動衝突,那麼由於伊朗缺乏大國的支持,屆時俄羅斯與中國恐怕將會介入,致使戰爭升級。

朝鮮半島一直都是世界大戰之熱點,朝鮮迄今尚未完全排除對於鄰近國家發動核武攻擊,而且又多次試射導彈,這讓美國十分頭痛。

印中兩國的衝突地喜馬拉雅山,在過去2年雙方在邊境發生呵無數次衝突對抗,儘管雙方試圖化解邊境支緊張局勢,可是領土的分歧依然存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