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防疫放鬆 美國50個州新增病例全下降(圖)

發表:2022-02-05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1月25日,美國紐約時代廣場,人們排隊進行免費的新冠病毒PCR檢測。(圖片來源:Noam Galai/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1月25日,美國紐約時代廣場,人們排隊進行免費的新冠病毒PCR檢測。(圖片來源:Noam Gala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由於「奧米克戎」(omicron)變種毒株造成的症狀輕微,美國各州都在逐步放鬆防疫管制措施,過去一週以來,美國全國50個州的新冠病毒(COVID-19)的新增感染病例全都出現下降趨勢,顯示出情況好轉的新跡象。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匯總的數據,自今年1月中旬以來,全美國每天新增病例近50萬例,過去兩週以來,除緬因州以外的49州的新增病例都呈下降趨勢。而緬因州衛生部門表示,他們那裡的病例在過去一週時間裏也在急劇下降。

此外,自1月中旬以來,因新冠病毒COVID-19住院的美國人的人數下降到大約12.4萬人,下降了15%。

同樣,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布的數據,一項在污水中尋找新冠病毒的預警計畫發現,在大多數參與的美國社區中,新冠病毒的感染也正在下降。

截止到2月4日(週五)下午,美國因新冠病毒大瘟疫喪生的人數約為89.9萬,即將達到90萬,平均每天死亡人數超過2,400人,這回到了一年前的那個冬天的水平,當時新冠疫苗才剛剛上市不久。

現在還有至少35個州的新冠死亡人數仍在上升,這反映了患者被感染和死亡之間的滯後時間效應。

公共衛生官員表示希望omicron毒株帶來的糟糕情況即將結束,但他們警告說,如果再出現危險的新變種的話,情況還可能再次惡化。

加州洛杉磯郡的公共衛生主任芭芭拉.費雷爾(Barbara Ferrer)博士2月3日(週四)表示,洛杉磯郡可能會在幾週內結束對戶外戴口罩的要求。但是這不太可能在2月13日的超級碗決賽之前發生,這場比賽會吸引多達10萬人前往英格伍德(Inglewood)的SoFi體育場現場助陣。

費雷爾博士說,洛杉磯郡作為加州最大的郡的新冠感染和住院人數都在下降,死亡人數也可能開始在下降。

不過她也警告說:「(Omicron)激增後的下降並不意味著新冠大瘟疫已經結束或傳播率降到很低,或者未來不會再出現不可預測的激增浪潮。」

在緬因州,這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報告的唯一一個在過去兩週裡有病例上升的州,該州的公共衛生官員表示,過去一週裡的每日新增病例下降了40%,住院人數也呈下降趨勢。

緬因州是全美國的新冠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州之一,完全接種率接近78%。該州在幾個月前已經取消了對室內戴口罩的要求和對室內活動出席人數的限制,只有個別社區如波特蘭(Portland)又重新規定了室內戴口罩的要求。

亞利桑那州的每日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數在下降的同時,死亡人數仍在上升,從上週的平均每天約61人攀升至截至週二(2月1日)的近79人。

亞利桑那大學流行病學教授伊麗莎白.雅各布斯(Elizabeth Jacobs)週四(2月3日)發推文說:「我們有理由抱有希望,但我們絕對是走出困境了。」

愛荷華州州長金.雷諾茲(Kim Reynolds)說,她正在呼籲結束該州的新冠病毒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此舉將限制健康數據的發布。這一步反映了雷諾茲州長長期以來的信念,即現在是時候應該闖過大瘟疫的各種限制,從而邁向把新冠病毒當作像流感一樣可控的正常生活了。

在華盛頓州,從下週一(2月7日)開始,州參議院將開始允許進入會議廳的參議員人數增加一倍,即從15名增加到30名。

總的來說,美國的新冠感染新增病例已從1月中旬創記錄的平均每天80多萬例驟降到大約35.7萬例。

目前,從北美到歐洲的很多國家都在逐步放鬆新冠防疫管制措施,選擇「與病毒共存」的做法,讓人們盡快回歸正常生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