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赴喪禮遇確診者 仍脫口罩亮相 官邸污水呈陽(圖)

發表:2022-02-06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記者會時不戴口罩示人,又透露自己日前曾經與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同場。(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2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記者會時不戴口罩示人,又透露自己日前曾經與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同場。(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第5波疫情大爆發,2月5日創下單日351宗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確診,是疫情以來最高紀錄,當局處處圍封並要求市民強制檢測林鄭月娥日前出席喪禮時,也與確診病毒者同場,但她4日出席記者會時繼續不戴口罩示人,自稱經常做抗原快速測試,「保證無傳染風險」。惟話音剛落,林鄭官邸禮賓府附近污水樣本也被驗出病毒。

確診創歷史新高 推全民快速檢測

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Delta和Omicron變種病毒株,在香港引發兩年來最嚴重的第5波疫情,8日內錄得超過一千宗確診,個案總數突破1.5萬大關。隨著疫情蔓延全港各區,當局緊跟內地「動態清零」措施,幾乎每天都有數十個住宅區被圍封或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多區出現排隊輪候檢測的人龍,整個香港社會人心惶惶。

2月4日,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防疫措施,宣佈升級檢測安排,包括已向廣東省要求增援,以提高全港每日核酸檢測量至30萬個;將重設「火眼實驗室」,又計劃推動全民「自我快速抗原檢測」,已經購買數以千萬計的快速檢測套裝,將向每名市民派發一套。

林鄭記者會不戴口罩 自曝與患者同場

林鄭月娥在上月底疫情大爆發時,在記者會不戴口罩,引來社會質疑她是否擁有特權。她事後竟解釋,這樣做是因為公眾需要清晰聽見她傳遞的信息、並感受她的情緒,令輿論譁然。《明報》報導,2月4日的記者會上,林鄭再次不戴口罩示人,稱之前已經解釋過原因,強調自己非常注重個人衛生,經常做抗原快速測試,「保證我不會有傳染風險。」

林鄭月娥還在記者會上自曝,當天早上她接到疫情追蹤手機程式「安心出行」的風險通知,原來她1月29日前往殯儀館出席喪禮時,有確診者曾經到場,因此App通知她要接受檢測。林鄭自稱已即時自行做快速檢測,藉機力銷測試快速準確,更用保鮮袋裝著檢測棒,向在場記者展示檢測結果為陰性。

不過,林鄭此舉引來專家質疑。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不可以依賴抗原快速測試,結果呈陰性亦不代表一定沒事,檢測亦不能取代戴口罩;戴口罩除了保障自己,也是為了保障其他人。而《明報》翻查政府文件也發現,抗原快速測試的靈敏度較核酸測試低,只能作「參考用途」;自行採樣不當,更可能得出假陰性結果。

疑說髒話影片瘋傳 禮賓府一帶污水呈陽性

同一場記者會上,林鄭月娥在發言至大約23分鐘時,還疑似公開說髒話:「啊唔係(不是),X」,相關視頻在網上瘋傳,成為網民熱話。有網民留言嘲諷林鄭「流露真性情」,又揶揄堅持不戴口罩,讓市民感受她的情緒,真是「用心良苦」。

香港知名作家陶傑在臉書撰文調侃道,香港開埠以來從未有港督與特首當眾爆粗異聞,林鄭粗口專案,顯示「特首的精神健康令人擔心。」他寫道:「分析此一異事,除了逐字聽聲,還要配合講者面部表情:眼眉跳動、眼皮牽扯、眼球滾動狀態明顯失控,說話的停頓點與中英文夾雜之混亂,應該是長期情緒壓抑(Emotional Self-suppression)引致語言失序(Linguistic Disarray)現象,也不排除腦部海馬體開始萎頓的早期阿茲海默症交叉作用,不是『故意爆粗迫中央表態角逐連任』,不必瞎猜。」

儘管林鄭堅稱自己沒有傳染風險,但《東方日報》報導,港府2月5日晚上公布,灣仔區山頂道、馬己仙峽道及紅棉路一帶污水被驗出帶病毒,範圍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官邸禮賓府、律政中心、美國及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以及前特首董建華居住的嘉慧園。當局指,近日加強在各區採集污水樣本進行冠狀病毒檢測,發現多個地區檢測到污水帶有病毒,顯示相關地區的處所可能有隱性患者存在,呼籲在這些地點居住和工作的人士檢測。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