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留下的金句 流傳民間的幽默諺語(圖)

發表:2022-02-08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留下的金句,流傳民間的幽默諺語。
古人留下的金句,流傳民間的幽默諺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家養女百家求,一馬不行百家憂。公雞打架頭對頭,夫妻吵嘴不記仇。

禾苗不認爹和娘,耕作到家多打糧。十朵菊花九朵黃,十個女兒九像娘。

一根筷子容易折,十根筷子硬如鐵。根深不怕風搖動,樹正何愁影子斜。

家人說話耳旁風,外人說話金字經。門前有馬非為富,家中有人不算窮。

龍游淺水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人惡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

種菜老婆吃菜腳,做鞋老婆打赤腳。有錢殺人不償命,沒錢淘氣也坐牢。

四川太陽雲南風,貴州落雨如過冬。小時不教成渾蟲,長大不學成懶龍。

常將有日思無日,莫把無時當有時。入門休問榮枯事,觀看容顏便得知。

一人說話全有理,兩人說話見高低。一時強弱在於力,萬古勝負在於理。

自己做錯不算數,別人做錯打屁股。好鐵要經三回爐,好書要經百回讀。

先釘樁子後系驢,先撒窩子後釣魚。弟兄不和鄰里欺,將相不和鄰國欺。

十個梅子九個酸,十個官兒九個貪。有了千錢想萬錢,當了皇帝想成仙。

灰裡芝麻泥裡豆,菜籽田裡摸泥鰍。騎著騾子想駿馬,官居宰相想王侯。

枯木逢春猶再發,人無兩度再少年。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

一個巴掌拍不響,一人難唱獨板腔。逢著瞎子不談光,逢著癩子不談瘡。

要吃辣子栽辣秧,要吃鯉魚走長江。人心不足蛇呑象,貪心不足吃月亮。

不怕吃飯揀大碗,就怕幹活愛偷懶。撒網要撒迎風網,開船要開頂風船。

受恩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留得五湖明月在,不愁無處下金鉤。

一等二靠三落空,一干二干三成功。人有恆心萬事成,人無恆心萬事崩。

香花不一定好看,會說不一定能幹。走路不怕上高山,撐船不怕過險灘。

人前若愛爭長短,人後必然說是非。今日有酒今朝醉,明天倒灶喝涼水。

桃三杏四梨五年,葡萄兩年就換錢。秦嶺山脈一條線,南吃大米北吃麵。

一舉首登龍虎榜,十年身到鳳凰池。十年窗下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只有上不去的天,沒有過不去的山。秀才餓死不賣書,壯士窮途不賣劍。

男人好吃要背帳,女人好吃要上當。一天省下一兩糧,十年要用倉來裝。

一家之計在於和,一生之計在於勤。天冷不凍織女手,荒年不餓勤耕人。

狐狸總要露尾巴,毒蛇總要吐舌頭。好漢做事幹到底,好馬登程跑到頭。

人在福中不知福,船在水中不知流。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一個雞蛋吃不飽,一身臭名背到老。不怕虎狼當面坐,只怕人前兩面刀。

獅舞三堂沒人看,講話三遍沒人聽。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