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十二局多任局長黑幕曝光 牽出前常委賀國強(圖)

發表:2022-02-09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的文章披露了孫力軍 「使用公安偵查手段對抗審查」。(圖片來源:網路)
美媒的文章披露了孫力軍 「使用公安偵查手段對抗審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於2020年4月以反腐之名被查處。一年後,其培植個人勢力、及安插在各個要害部門的「政治團夥」曝光。時事評論員高新的文章披露了孫力軍 「使用公安偵查手段對抗審查」,以及中共公安部十二局(技術偵察局)多名官員落馬或失勢的黑幕。

2021年9月30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關於孫力軍雙開通報中寫道:孫力軍「為實現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操弄權術,在黨內大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

據2022年1月央視專題片《零容忍》,披露的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有:原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原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原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鄧恢林;原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另外,專題片暗示當時的調查進展表明,司法部原部長傅政華亦可能涉及這一團夥。

在專題片中,孫力軍承認自己收受大量錢財,培養政治派系。

曾任公安部部長、國務委員孟建柱秘書的孫力軍,在其培植的政治團夥中年齡最少,而他呼風喚雨的時候也只是公安部的一個局長,孫成為副部長是在2018年,當時其他四人都已晉升副省部級官員。

2月7日,自由亞洲電臺「夜話中南海」撰稿人高新在文章中表示,曾欣是當年孫力軍以中共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身份擔任時任公安部長孟建柱的 「首席秘書」時,(2011年9月)提拔到公安部十二局(技術偵察局)任局長。

中共公安部十二局專門負責為其它警種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持,包括追蹤、監聽、定位等。

在宣布擔任技偵局局長之前,曾欣實際主持該局日常工作已經好幾個月了,因為前一任局長張健從2011年年初即已經被「內控」。張健被查前擔任公安部技偵局黨委書記、局長,一級警監。

2011年7月15日,公安部已內部通報了張健落馬的消息。此前,該局有兩名副處長被調查,據稱,張健被查與此二人的交待有關。

據中共公安部知情人向海外媒體透露,張健被查的原因是,他讓手下監聽山西某煤老闆的電話,結果監聽到某政治局常委兒子與該煤老闆的個人交易。一直苦於沒有機會升副部級的張健將此事壓了下來,並作為功勞向該常委的兒子邀功,希望得到該常委的賞識。不過結果是該常委感覺「不太舒服」,以為張健在藉機要挾自己。

據報導,這名「政治局某常委」就是當時的中央 、中紀委書記賀國強。而那名被張健授意下秘密監聽的山西煤老闆,就是當時的山西首富張新明。

香港《南華早報》2014年5月報導說,賀國強長子賀錦濤因貪腐被調查,賀錦濤疑涉央企高官宋林案。賀國強被指是江澤民的心腹。

上述「夜話中南海」專欄文章說,張健撞到了賀國強的槍口上之後,中共中紀委馬上採取行動,在公安部紀檢委的配合下把張健「雙規」了。之後張健就再無音訊。而張健的繼任人曾欣,如今也已經被失蹤。

文章還表示,曾欣的中共公安部技偵局局長職務接班人、被孫力軍交待出來的時任公安部十二局局長龔道安倒沒有被失蹤,還被安排上了中共官媒的反腐專題片與孫力軍一起出鏡相互揭發。

2017年6月,龔道安被調升上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兼督察長,時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曹忠平接任公安部技偵局局長位置。

文章說,孫力軍 「使用公安偵查手段對抗審查」,就是發生在曹忠平的技偵局局長任內。在孫力軍下臺半年後,長期在公安系統實權部門工作的曹忠平被貶任湖南省民政廳黨委書記、廳長至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