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處樹敵 習近平與曾慶紅暗地裡較力(圖)

發表:2022-02-10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內部權力鬥爭加劇,習近平與曾慶紅暗地裡較力
中共內部權力鬥爭加劇,習近平與曾慶紅暗地裡較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0日訊】1月30日北京大學國際戰略研究院課題組發布的研究報告揭示,無論是從橫向範圍還是縱向差距看,美國技術實力依然全球領先。美中持續對抗將導致中共陷入全面的孤立,並將遭受巨大的、遠超過美國的損失,但這些都不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目前最擔憂的事。因為習近平的敵人不在外面,而是在中共內部。

北京大學1月30日發布的報告《技術領域的中美戰略競爭:分析與展望》,顯然讓中共難以接受,該文已遭到中共官方宣傳部門的封殺,目前僅能在中國境外網站看到原文。這份報告揭示了中共政權的外患還可能引發更嚴重的內部危機,但比起迫在眉睫的險惡情勢,習近平可能更憂心後者,即他執政十年來始終未能擺脫的困境----深陷黨內權力鬥爭的死局。

執政十年習近平始終未能擺脫政變危機

2013年習近平執政初期,中共領導人、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逮捕,他涉嫌發動政變企圖推倒立足未穩的習近平,後計畫敗露。隨後習近平開始了打擊政敵、清除政變餘黨的「反腐」運動,至今已歷時十年,落馬的官員如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多,而習近平在黨內樹敵也隨之越來越多。然而周永康並不是政變計畫背後最大的那個大人物----政變的策劃者。

海外資深媒體人蕭茗說,習近平反腐十年,舊敵人沒肅清又製造出新敵人,新敵、舊敵再聯手成為新的反習勢力,習近平走入惡性循環。蕭茗表示,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周永康政變集團背後還有更大的政治人物參與,而習近平的反腐並未動到這一層。

2015年6月,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幾天後,中國大陸突然無預兆地爆發一場股災,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股市市值蒸發約3萬億美元,股市反覆出現急漲急跌的異常現象,這種異常現象持續時間超過半年,同時大盤呈長期下跌走勢,後來中共官媒稱其是「一場金融犯罪」。

海外時事評論員石山認為,那個政變集團背後的大人物是曾慶紅,股災同樣是曾慶紅策劃的。曾慶紅是前中共國家領導人,他曾在江澤民執政時期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江二人還構建了一個勢力龐大的政治派系----江派,他是目前江派的實際控制者。曾慶紅還有一個外界很少瞭解的秘密職務,他曾統管中共特務系統,其黨內角色堪比大特務頭子、前中共總理周恩來。曾慶紅的勢力滲透到黨政軍各個要害部門。

2015年6月中國股災爆發後,習近平當局曾組織大型國企、央企注資救市,但當時被江派控制的官媒新華社,於救市次日就發表文章宣稱「國家隊救市無效」,一時間,股市繼續如過山車般跌宕起伏。而早在2015年初股災爆發前,習近平當局已經開始做輿論鋪墊,為公開查辦曾慶紅做準備,但股災發生後局勢急劇逆轉。混亂的局面和幾乎崩潰的金融系統,成功地迫使習近平停止了繼續針對躲在背後的政變計畫的策劃者、政變集團的大靠山----曾慶紅。

「習近平當時已不知道該怎麼應對才好,就大尺度地向曾慶紅妥協。曾慶紅成功利用股災達到脅迫習近平的目的。」石山說,「習近平這些年經歷了許多外界難以想像的危機,甚至是暗殺。」

今年1月,一名已被習近平當局逮捕的政變集團成員、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又添了兩個新罪名「操縱證券、非法持槍」。孫力軍落馬是一個標誌性事件,他曾運用警察力量配合曾慶紅製造那場股災。

石山分析,孫力軍的新罪名「操縱證券」指向2015年那場股災,針對的是政變集團背後的大人物曾慶紅。孫力軍是曾慶紅安插在警察系統的親信,2008年孫力軍從上海市外事辦副主任躍升至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到2013年3月升任公安部一局局長,並從2016年12月開始兼任公安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直到2020年4月落馬。期間,在2018年3月孫力軍再升任公安部副部長,同時兼任前面兩個職務。

2015年下半年,習近平當局曾命令警察系統調查股災背後的元凶,但最後僅有一些小人物受到處罰,所涉及到的最高級別的政府官員,僅到證監會副主席這一層。政變威脅並未完全解除,危機時時都存在。

蕭茗說,習近平打破了中共最高層權力交接的機制,反腐又斷了許多人的財路,這些都使他與幾乎整個中共官僚體系對立起來,「習近平給自己製造了一批又一批的敵人。‘反腐’永遠也反不完」。

黨內反習勢力已迫不及待地要習近平交權讓位

在中共的黨內權力鬥爭史上,不乏落敗的中共國家主席在監禁中悲慘而孤獨地死去。可以肯定,習近平絕不想成為那個落敗的國家主席。中共信奉暴力機器----軍隊與警察系統----是其政權穩固的根本,而不是它嘴上常說的「人民」。

習近平同樣認為軍隊是他的權力基礎。在今年的中國新年前夕(1月28日),習近平身著迷彩服以軍隊最高統帥的身份出現在中共中部戰區的指揮中心。中部戰區的軍事力量覆蓋中共首都,縱貫7個省級行政區,佔據中國南北、東西的交通要道,而它最重要的任務是警戒中共的統治中樞----北京城。

在共產黨的思維邏輯中,控制了中部戰區就是控制了中共政權的核心,而掌握著軍隊的那個人才有實力和資格成為中共政權的實際統領者,有時候這個人表面上可能只是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存在,但顯然習近平還沒有這樣的實力。

習近平以一身戎裝亮相中部戰區,正值中共領導層大換屆之際。按照中共的慣例,習近平將在今年年底前交出黨政軍一切權力,而他卻不打算這麼做,他要打破慣例再次連任。只是習近平在黨內的敵人已迫不及待地要他交權讓位。

幾乎在習近平去中部戰區宣示對軍隊控制力的時候,官方公布了10名已落馬高官「腐敗」案件的最新進展。在案情通報中,他們主要的罪名是「對黨中央不忠誠、不老實」。在中共的話語系統中,這實際上意味著這些人是對中共黨魁習近平不忠。今年中國新年期間,共產黨內部卻是肅殺之氣濃重。這顯示中共黨內的權鬥已經是無法調和,已經進入了白熱化的階段。

 

責任編輯:李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