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觀察】過去3個月巨鯨拋售近15萬枚比特幣(圖)

發表:2022-02-11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11日訊】在過去三個月中,主要利益相關者獲利了結,鏈上數據顯示,擁有100-10,000BTC(比特幣)的鯨魚地址已經拋售了大約150,000BTC。隨著部分交易員逢低買入的執念居高不下,那些相信比特幣可以快速回到歷史高位的交易員受到了價格持續回調的打擊。

儘管比特幣自1月下旬跌破34,000美元以來已小幅反彈,但其價格在過去30天內仍下跌了20%。以太坊的表現更糟,在同一時間段內下跌了 30%。

Santiment數據顯示,比特幣巨鯨—即那些持有100到10,000BTC的地址,在過去三個月中已經拋售了大約150,000BTC。這一群體持有的供應量經常被用作價格下一步走勢的主要指標。這些鯨魚地址目前持有的供應量已降至47.31%,接近5月中旬價格迅速下跌時的一年低點 47.20%。

Santiment的網路價值與交易量比率(NVT)模型衡量網路上流通的BTC的數量,然後計算輸出是否高於、同等或低於預期的流通量,以證明比特幣當前的市值是合理的。

自2021年10月以來,代幣的移動數量達到了預期的健康水平。當2022年1月上旬價格下跌時,缺乏必要的流通量以將價格保持在40,000美元以上。然而,平均而言,在一些逢低買盤和活動增加之後,1月份呈現出半看漲信號。

1月26日,多個不同行業的交易員屏息等待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聲明,以及美國是否會加息和實施量化寬鬆政策。如今看來,利率將在大約一個月後上升已成定局。加密貨幣和股票市場的相關性逐漸降低。

甚至在FOMC會議之前,比特幣就已經開始下跌。緊接著會議之後,BTC的價格率先開始下滑。對於投資者而言,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波動性和兩極分化尤其明顯,並且自美聯儲會議以來似乎仍處於顯著下跌之中。與此同時,黃金反彈,比特幣價格震盪。然而,根據Santiment 的歷史研究,BTC價格突破往往發生在其價格與股票市場相關性最低的時候。

比特幣價格跌破3.4萬美元 交易員開始大量做空

從1月的第三週開始,隨著比特幣價格自7月以來首次跌破3.4萬美元,交易員開始大量做空。多個交易所項目的永續合約平均融資率為負值。Santiment通過融資利率計算Binance、Bitfinex、FTX、Deribit和dYdX的平均費率。

一般來說,當大量資產被做空時,就會發生清算,主要利益相關者會抬高價格,利用負融資利率作為催化劑,推動資產走高。這正是最終發生的情況,因為在1月24日,市場的局部底部(目前來看)和價格迅速攀升,直到許多空頭消散,交易員再次開始做多。

目前,比特幣在交易所的累計供應量已降至11.5%。六個月前,該交易所的供應比率為13.2%。一年前,這一供應比例為13.9%。

對於比特幣價格和市值繼續增長的長期前景而言,比特幣從交易所撤出的這種明顯的下降趨勢總體上是一個令人鼓舞的跡象。隨著交易所可用資產供應的減少,這進一步限制了賣方壓力,從而減輕了重大價格下跌風險。

在10月初至12月中旬的一段長時間的樂觀之後,從12月中旬到1月中旬,交易員對比特幣和以太坊的情緒都已回落至負值。

交易員的負面情緒通常表明價格接近底部,特別是當市場情緒跌入紅色的「恐懼區域」時。隨著交易員情緒在1月下旬再次轉為積極,比特幣和以太坊交易員再次進入「恐懼區」。對於那些在波動中保持耐心的交易者來說,正回報天數可能會上升。

在11月8日回到歷史高位62.85美元的天價之後,以太坊網路上每筆交易的平均費用已經在1月和2月初回落。通常,在費用率超過每筆平均交易52美元或每筆交易中位數27美元後不久,以太坊價格就會出現回調。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