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會議員使用中國女子當秘書遭質疑(圖)

發表:2022-02-1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國會議員使用中國女子當秘書遭質疑
日本國會議員招攬中國女子當秘書遭到質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北京對各民主國家政治家的滲透早已有大量的先例。今年1月,日本「週刊文春」雜誌爆出中共對英國政界的滲透。無獨有偶,在日本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日本媒體在去年年底也爆出日本國會議員竟然讓中國女子擔任其「外交秘書」。

日本國會議員讓中國女子擔任自己的秘書

去年英國軍情処對英國政界發出警告,稱中共統戰部正在滲透英國國會,並指出一名華人律師李貞駒通過捐款試圖影響英國政治,因此由國會呼籲要將此女子驅除出境。而在日本,媒體爆出日本有中國女子竟然擔任日本國會議員的「外交秘書」。而該議員被指稱違反了日本的政治資金規正法。

據報導,該女子在一個日籍中國人任公司經理的企業工作,具體擔當公司的東京分部負責人。不過松下新平國會議員卻委任她為「外交顧問兼外交秘書」,給予了她印有這個頭銜的名片以及可以在日本國會議員會館內自由通行的通行證,還讓她參與販賣議員舉行派對的入場卷。

松下議員曾擔任過自民黨的外交部會長、國土交通政務官、內閣府副大臣等官職。他的國會議員生涯也有17年之久了。因此他的資歷使他完全有可能成爲下一任政府的大臣。對於這樣的一個政治人物而言,任用一個外國人來當自己的秘書,這對於國家的安全是非常有問題的。

據媒體披露,該中國女子所行使的秘書職務使得她可以安排很多事情,例如,去年年底該議員舉行的政治資金派對中,當時的總理大臣菅義偉和現任總理大臣岸田文雄都趕赴參加了。在這個派對的250個參加者中有不少是中國人,而這些中國人的參加便是由這個持有「外交顧問兼外交秘書」頭銜名片的中國女子所安排的。

據熟悉該中國女子的人説,這個女子42嵗,生長於一個頗爲富裕的家庭。她所任職的公司總部在北海道,公司經理是一個入了日本籍的中國人。該公司主要業務為銷售海參。該議員能夠認識這個女子是由這個公司的經理所介紹的。

據媒體報導,初次見面之下,松下議員很喜歡這個女子,因而在他見過她之後不久,便給了她印有外交秘書頭銜的名片和能夠自由出入日本國會議員會館的通行證。這樣,這個女子就開始頻繁地出入於該議員的事務所了。而該議員自此以後也幾乎每晚跟中國女子一起參加他跟其支持者或跟女子任職的這家公司的幹部會餐。即使在日本因疫情宣布緊急狀態之時,他們兩人還參加了中國人的公司經理舉行的家庭派對,或到其他地方去打高爾夫毬。

當然,松下議員也從跟中國女子的密切關係中得到了好處。該女子經常把中國人的實業家介紹給松下議員,並當場推銷該議員舉辦的政治派對入場券。

讓中國女子當秘書涉嫌違反日本法律

到後來松下議員幾乎在所有跟秘書業務不相關的場合也都帶著該中國女子。因此自民黨內有人認爲她所乾的事情已經遠遠超出顧問的範圍,成了該議員不可缺少的左臂右膀了。雖然如此,但該議員事務所堅持聲稱這個女子是無報酬的。

不過如果是無報酬的話,就會牽扯到法律的問題。日本政治學專家及日本大學名譽教授岩井奉信對此指出:「根據日本的政治資金規正法,如果企業因其職員從事秘書業務而代爲付出薪水的話,這就相當於企業向政治家的捐款了。因爲該女子在這家企業就職的情況下,一邊拿著工資,而同時又到議員事務所從事著所謂無報酬的工作,那企業就相當於代付秘書的工資了。因而她的工資金額就必須記載在該議員的收支報告書中。」

不過由於松下議員的收支報告書中卻並沒有這樣的記載,那麽根據日本的法律,在填寫收支報告書時,如果故意漏掉必須記載的項目時,將處以5年以下的刑期或100萬日元以下的罰款。有日本媒體向松下議員事務所提出這樣的疑問時,得到了該事務所以下的回覆:

「她並未一直呆在議員事務所,僅僅是我們在有不明白的事情時會向她詢問,而她也會善意地給我們解答,僅此而已。所以不會有報酬的問題,更不會有工資的問題了。她也只是志願者中的其中一人而已。所以並不存在外資企業代付工資的問題。」

據媒體所瞭解到的情況是,該中國女子在一週5個工作日的情況下,會有兩三天去議員事務所上班,而且是長時間呆在那兒打電話,晚上則陪著議員參加晚上的夜餐聚會。所以她所從事的實際上就是一個秘書的工作了。

考慮到目前中共正在對許多民主國家展開的政治滲透,從這件事情所呈現出來的各種詭異之處,使人們不得不聯想到這件事情的相關背景。我們是否可以合理地懷疑,那個企業的經理從一開始跟議員的接觸以及將那個中國女子介紹給議員,就是一個有計畫的行動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