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俄軍增至13萬 或16日攻烏三線並進(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2-14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9日,在德國的美國陸軍第2騎兵團第2中隊的士兵在前往羅馬尼亞前準備裝甲戰車。(圖片來源:Alexandra Beier/Getty Images)
2022年2月9日,在德國的美國陸軍第2騎兵團第2中隊的士兵在前往羅馬尼亞前準備裝甲戰車。(圖片來源:Alexandra Bei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聯社報導,俄羅斯可能在2月16日攻擊烏克蘭。有智庫分析,俄羅斯最可能在三條線路同時併進。鑒於愈發緊張的局勢,一些航空公司已取消或改道飛往烏克蘭的航班。

美國將目前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部署的俄軍人數從前幾周的10萬更新至超過13萬。

美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分析,俄羅斯最可能在北、中、南三條進攻線路同時併進。

進逼基輔的北線包含3個選項,第一是從俄國布良斯克州(Bryansk)位於邊境的農村,派坦克等重裝部隊南下,攻進切爾尼戈夫(Chernihiv);第二從邊境城鎮特里波什裡(Troebortnoe)進攻科諾托普(Konotop)及涅任(Nizhyn);第三是借道白俄羅斯,利用鐵路系統運送裝甲車和坦克,繞行該國馬祖爾市(Mazur)入侵科羅斯堅(Korosten)。、

中線有2種入侵選項,分別是從位於俄烏邊境的別爾哥羅德(Belgorod)進軍烏國第二大城米達列斯(Metalist),接著攻佔波塔瓦(Poltava)及重工業發達的克勒曼楚(Kremenchuk);另一個將烏國中部重要電力來源與重工業城市拿下,是從頓涅茨克(Donetsk)進犯丹伯貝佐斯基(Dnepropetrovsk)或紮波羅熱(Zaporizhia)。

南線海上路線可從2014年佔領來的克里米亞半島出發,進佔皮裡柯普地峽(Perekop Isthmus),控制亞速海(Azov)主導權與淡水資源;得逞後再襲擊別爾江斯克(Berdyansk)、馬里烏波爾(Mariupol)等沿海重鎮,阻斷烏國港口和對外聯絡途徑。

CSIS表示,俄方3線同時進軍旨在讓烏克蘭無法兼顧戰局。不過基輔智庫「Maidan of Foreign Affairs」外交政策與安全專家、前烏國國防助理部長卡拉(Alexander Khara)表示,俄軍面臨的是26萬人的正規部隊與地區部隊,以及40多萬退伍軍人。

航空公司取消或改道烏克蘭航班

週末,拜登和普京進行了一小時通話似乎成效不大,一些航空公司取消或改道飛往烏克蘭的航班。

荷蘭航空公司率先於週六取消了飛往烏克蘭的航班。

烏克蘭包機航空公司SkyUp週日表示,在該飛機的愛爾蘭出租人表示將禁止在烏克蘭領空飛行後,從葡萄牙馬德拉飛往基輔的航班被轉到摩爾多瓦首都基希訥烏。

烏克蘭總統發言人Serhii Nykyforov告訴美聯社,烏克蘭尚未關閉其領空。

美國正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國務院已宣布計畫從基輔大使館撤出大部分工作人員,並敦促所有美國公民48小時內立即撤離。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瑞典、丹麥、韓國、台灣也要求僑民撤離。德國、荷蘭、中國已向僑民發出警告。

加拿大外長喬利週六表示,已關閉基輔大使館,外交人員將轉移到西部城市利沃夫的臨時辦公室。

拜登週六在通話中表示,入侵烏克蘭將造成「廣泛的災難」,西方致力於通過外交手段結束危機,但「同樣為其他情況做好準備」。週日稍晚,拜登將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談。

據一位熟悉調查結果的美國官員告訴美聯社,美國情報顯示,俄羅斯將於2月16日全面發起攻擊。

美國上週五警告,俄羅斯的火力集結已到了短時間內可入侵的程度。烏克蘭方面則淡化對入侵的擔憂,敦促美國保持冷靜。

俄烏若開戰 美國北約將增兵東歐

紐約時報指出,美國官員近幾週不斷披露駐烏克蘭邊界俄軍行動情報很不尋常,還把俄國出兵日期、進攻路線情資也一併洩漏給媒體,似乎想藉此打亂普京的計畫延後俄軍行動,為外交斡旋爭取時間,或讓普京考慮出兵的後果,希望能阻止開戰。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與歐洲官員說,若俄國全面入侵烏克蘭,美國和北約都將加派更多軍隊前往北約的東歐成員國。

繼增派約兩千名美軍赴波蘭後,美國將再派第82空降師的3,000兵力駐防波蘭。同時,駐紮德國的1000美軍抵達羅馬尼亞,與當地的900名美軍會合。

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國,上述部署的範圍與規模可能會擴大。一名匿名的北約外交官表示,北約正考慮在羅馬尼亞、保加利亞、斯洛伐克及匈牙利部署隨時可應戰的戰鬥群,就像目前在波蘭跟波羅的海國家的北約戰鬥群。北約還可能擴大演習、培訓計畫與情報收集,加強黑海與波羅的海的空中警戒和海上部署。

東歐國家一直推動美國在其領土上部署更多軍隊來威懾俄國,認為北約東南防線將因此得到加強。

德國總理介入調停

美聯社報導,歐盟近期一直試圖通過外交手段緩和俄烏局勢。繼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7、8日造訪俄烏,德國總理舒爾茲(Olaf Scholz)14日和15日分別訪問基輔和莫斯科,會見兩國元首。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已于7日訪問烏克蘭。舒爾茨出發前對俄態度趨於強硬,警告莫斯科若真入侵,將面臨嚴重的政治經濟和戰略後果。

自2014年以來,俄羅斯和烏克蘭一直陷入激烈的衝突,當時烏克蘭親克里姆林宮的領導人被一場民眾起義趕下臺。莫斯科的回應是吞併克里米亞半島,然後支持烏克蘭東部的分離主義叛亂,那裡的戰鬥已造成14,000多人死亡。

由法國和德國促成的2015年和平協議幫助制止了大規模戰爭,但經常發生的小規模衝突仍在繼續,達成政治解決方案的努力陷入停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