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並未看到俄國16日攻烏的可信情資(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2-15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
烏克蘭總統2月13日弊案搜並未看到俄羅斯16日攻打烏克蘭的可信情資。(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烏克蘭危機在不斷被炒作升溫之際,美國總統拜登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2月13日通話約一小時,討論俄軍壓迫烏克蘭危機。儘管美國釋出俄國隨時會攻打烏克蘭消息,但澤倫斯基說,他並未看到此消息的可信情報資料

烏克蘭總統:並未獲取俄羅斯攻打的可信情資

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在通話中,還邀請拜登在「未來幾天」訪問烏克蘭,表示這將有助於釋出「強力訊息」,讓當前局勢和緩下來。

對此,拜登並未立即回應,白宮也沒有任何相關聲明。但據《紐約時報》報導稱,美國駐烏克蘭外交人員幾乎都已撤離,拜登極不可能此刻訪問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頻頻淡化美國的警告,也質疑美方宣稱俄軍最快可能在2月16日進攻的情資,他對拜登說,「您或其他任何人若有額外資訊,百分之百證明俄軍16日發動進攻,請把情資提供給我國」。

拜登提到,美方已展現堅定不移的支持,要維護烏國主權及領土完整,澤倫斯基感謝美國援助,也表示提供「有力的安全維護」給烏國十分重要。兩人也同意,要用外交及嚇阻雙管齊下手段,因應俄國陳兵烏克蘭邊境。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和國安顧問蘇利文2月13日都被記者追問俄國將於2月16日攻打烏克蘭情資,柯比不願證實此說,蘇利文只低調表示俄國隨時可能出兵。但俄國多次否認將攻打烏克蘭,斥責美國「歇斯底里」,釋出不實訊息。

美國不斷發布類似訊息,並帶頭撤離使館人員,呼籲國民離開烏克蘭,已造成英、德等十多國跟進。荷蘭皇家航空也以俄國在烏克蘭邊境演習引發飛安風險為由,率先宣布暫停班機飛往烏克蘭。

烏克蘭希望自行化解危機,公開要求四十八小時內和俄國會談,呼籲俄國釐清在烏克蘭邊境部署大軍的意圖,但俄國尚無回應。

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普萊斯塔可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一度表示烏克蘭對於加入北約這項目標可以「有彈性」。這暗示將對俄國做出重大讓步。

然而,烏克蘭總統府發言人尼基佛洛夫說,加入北約和歐盟是憲法規定的目標,不會改變。外長庫列巴也說,烏克蘭現在面臨安全保障問題,立即加入北約就是最佳安全保障。

美國防部:俄增駐烏克蘭邊界軍隊戰力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2月14日播出的訪談中說,俄羅斯總統普京每天都在烏克蘭邊界附近增派軍隊並加強戰力。

柯比說,「這些軍隊不斷增強戰力,不斷加強戰備。他們正在演習,所以我們認為,蒲亭一旦決定動武,他可使用的戰力和選項很多」;並說,美國不排除俄國發動網路攻擊的可能性。

柯比表示,就在剛過去的這個週末,俄國就增加了烏克蘭邊界附近和白俄羅斯境內的駐軍,儘管俄軍與白俄軍隊的聯合演習已有部分結束。

他說:「不只是兵員增加,普京現能動用的聯合兵種戰力從裝甲兵、步兵、特種兵到網戰、空戰和飛彈防禦,無不齊備。」

美頻頻釋危訊傷經濟 烏克蘭總統不悅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最近頻頻釋出消息說俄國即將攻打烏克蘭,已傷害烏克蘭經濟,讓總統澤倫斯基很不高興。有烏克蘭航點的航空公司保費已因戰雲密布而提高,烏克蘭政府2月13日決定花費五億九千萬美元補助國內航空公司保費,確保出入境航班不中斷。

烏克蘭政府發表聲明說,「烏克蘭空域仍開放」,多數航空公司正常起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