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多?紐約市政解雇1400多員工 只因...(圖)

發表:2022-02-17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市市長埃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
美國各級政府部門、社會已普遍接受COVID-19大流行現狀,放寬防疫措施。但紐約市強硬反抗,或為此進行美國最大規模的解雇。圖為紐約市市長埃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圖片來源:Martin/看中國)

【看中国2022年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或許是美國最廣泛的、最大規模COVID-19病毒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強制令將於本週生效,成千上萬的紐約市政府的員工面臨著不確定的未來。

由前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實施,並得到其繼任者埃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支持的疫苗強制令適用於所有市政工作人員,其要求市府員工在週五(2月18日)之前要麼出示疫苗接種證明,要麼面臨被解雇的風險。

需要指出的是,白思豪在完全違背當時和現時的政治和文化背景之下,宣布了該項強迫措施。

美國各級政府部門、社會已普遍放寬防疫措施 但紐約市強硬反抗

2021年10月中旬,當白思豪這位前市長發布要求時,拜登政府和其它城市都在積極尋求在COVID-19病毒疫苗強制令上獲得公眾更廣泛的支持,而不是不顧公眾意願,一意孤行的粗暴強迫。

儘管在隨後的幾個月中,美國政府、法制部門以及大多數機構和政要對疫苗強制接種的態度發生了更加巨大的變化,但白思豪的繼任者亞當斯仍然拒絕撤銷強制令。

美國法院已裁決,阻止拜登政府對聯邦僱員實施類似於對紐約市政府員工所要求的疫苗強制;美國最高法院也取消了一項適用於大型私營僱主的單獨的疫苗強制令。

而且,面對激烈的反對和人員流失的威脅,其它城市已經放棄了強制工作人員接種COVID-19病毒疫苗的措施。

在波特蘭,市政府官員在遭到波特蘭警察工會的強烈反對後,在全市範圍內最終免除了他們的警察必須接種疫苗的強制令。在拉斯維加斯,該市為努力吸引新兵,其官員們在2022年1月下旬取消了對新警察的疫苗強制命令。丹佛的民主黨領導人最近也取消了疫苗接種證明的要求。

在公眾輿論迅速變化的情況下,過去一週有超過6名民主黨州長停止了全州範圍內的口罩強制令。

蒙茅斯大學1月下旬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70%的美國人同意這樣一種觀點,即「我們是時候接受COVID-19病毒的存在了,我們只需要繼續我們的生活」。這是一項與過去的調查相比的巨大轉變。前兩年許多人對病毒感到恐懼並支持封鎖等緩解措施。

但是,到目前為止,紐約市無視針對疫苗強制的抗議和訴訟,在回應反對意見時沒有讓步。

紐約市或為強逼民眾打疫苗而進行美國最大規模的解雇

紐約市市長辦公室週一(2月14日)告訴美聯社,1,430名在2月11日之前未能接受疫苗接種、或取得疫苗豁免的市政的工作人員將被解僱。

紐約市政府之前曾設立了一個最後期限,在該期限之後,該市已經讓大部分員工休假,但是隨著法庭挑戰的進行,那些員工還沒有被解僱。

據美聯社報導,大多數被解僱的工人來自紐約市教育部。

一些教師曾試圖在截止日期前幾週在法庭上與疫苗強制令作鬥爭,理由是他們的宗教反對注射疫苗,但他們的宗教豁免請求被拒絕了。上週,美國最高法院阻止了他們的緊急上訴。

預計,將有多達3,000名紐約市的員工在截止日期前面臨被解僱的可能性。

這個數字約佔市政工作人員的1%,這可能是美國為執行疫苗強制令而進行的最大規模的解僱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