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亂象】特斯拉的小夥伴「賣身」了(圖)

發表:2022-02-18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18日訊】有一天,一個債主攥著借條兒,踹開上市公司的門,大喊一聲:還錢。上市公司的人一頭霧水,盯著一臉很不友好的債主問:誰借你錢了?不認識!一場官司下來,幕後黑手竟然是老闆。現在,特斯拉的合夥小夥伴,已經走到了賣身客戶的地步。

2月14日,奧特佳公告實控人張永明籌劃控制權變更,公司擬易主長安汽車集團。有股民戲稱:「奧特佳賣身了」。

馬斯克現在可能會一臉蒙圈,特斯拉空調系統的核心供應商怎麼是奧特佳,為啥不是奧特曼呢?這個奧特佳可比奧特曼傳奇。

人在家中坐,債從天上來。一個叫劉斌的人上門讓奧特佳還錢,可是奧特佳翻遍所有檔案,沒有找到借款,甚至擔保的相關憑據,可是劉斌手上的借條兒,確有奧特佳的公章

奧特佳的人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可是借條上面除了公司的公章,還有實際控制人、董事長王進飛的親筆簽名,沒錯啊。

狗血的真相很快就出來了,原來是王進飛早在2014年同其他人向劉斌借款5000萬美金,到2018年沒還了,王進飛承擔其中3000萬美金的債務本息及違約金,順帶給蓋上奧特佳的公章。

劉斌向上市公司討債,王進飛一看事情要搞大,就趕緊跟警察說,那公章是自己私刻的蘿蔔章。除了劉斌的借款,王進飛不是第一次私刻蘿蔔章,在上海的一起官司中,法院鑑定發現王進飛蓋的奧特佳公章就是假的。

官司一開打,奧特佳只能按照遊戲規則先計提了3個多億的預計負債。蘿蔔章這玩意兒,法官肯定不會讓上市公司賠錢。奧特佳又在新的財年將計提回衝。實際控制人瞎搞,奧特佳自然日子難過,2018年營收下降21%,淨利潤下降了89%。到了2019年更是出現上市後的首次扣非淨利潤虧損。

2020年,儘管超過3億的計提回衝,可是奧特佳還是虧損了2.96億。那個時候奧特佳已經是特斯拉的空調系統核心供應商,同時忙著給蔚來、理想、華為、東風等客戶研發新能源汽車熱管理系統和傳統空調箱項目。

王進飛讓奧特佳陷入泥沼,只能將6.23%的股權委託給張永明,可是張永明已經回天乏術。只能在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將奧特佳的股權給賣了,接盤者是奧特佳的客戶長安集團。

早在2000年的時候,長安集團就跟奧特佳的全資子公司澳洲空調國際合作,成立了南方英特空調。這一次收購奧特佳算是雪中送炭,除了購買股權,還要通過定增向奧特佳輸血。

像奧特佳這樣有著特斯拉等超級客戶的行業龍頭,沒有坑爹,卻反而被爹坑的,同樣會落到「賣身」的地步。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