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使用 你需要知道的幾個小常識(組圖)

發表:2022-02-19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暖器
電暖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家用電器成為我們居家生活的小幫手。安全用電關乎自身的生命、財產,也關乎鄰里和他人的安全。如何安全地使用家用電器?使用時要注意甚麼事項呢?

本文收集了一些常識,在此與大家分享。

1、切斷電器電源

電視、音響等電器在使用完後,不僅要關掉電器上的開關,還應該把電源插座一起拔掉。

另外,在雨季,雷電會通過電線擊毀電器,不拔電源存在很大的隱患。

養成使用完電器隨手斷開電源,拔下插頭的良好習慣,百利而無一害。

2、避免兒童接觸插座

客廳電器相對比較集中,家裡有兒童的家長需要特別注意。

如果牆面的插座位置比較低,裝修的時候給插座蓋上一個保護罩,防止兒童一時好奇將手指或其他異物塞進插座孔內,破壞插座內部的同時發生觸電事件威脅到兒童安全。

3、電源插座勿集中使用

在使用電器時,不要在同一個電源延長線上使用太多電器。延長線會因負荷過大而導致電線短路、跳電、甚至引發火災。

臥室用電

1、燈飾遠離布藝

在燈飾使用過程中,燈泡表面的溫度非常高,布料等易燃物接觸燈泡表面或者距離很近,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著火燃燒。所以家中購買了落地燈、床頭燈等可移動燈飾的,要將燈飾與窗簾等布藝產品保持距離。

2、謹慎使用電熱設備

在軟體床上不要使用電熱毯。電熱毯內遍布電熱絲,軟床過於柔軟,會將電熱毯捲曲摺疊,這樣容易折斷電熱絲引起火災。

廚房
廚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廚房用電

1、電器遠離插座

電鍋、熱水壺、電磁爐等使用過程中會產生蒸汽的電器產品應遠離插座,因為噴出來的蒸汽噴在插座上會進入插孔破壞電路,導致電線短路,影響家居用電安全。

2、遠離水槽

有的人貪圖方便,將插座拉到了水槽邊使用。殊不知,這是個最大的用電錯誤。靠近水槽的插座,被水弄濕的機率太大,引發火災的可能性極大。

電暖設備

取暖器已成為許多辦公場所、家庭冬令替代火爐的佳品。使用取暖器時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以免火災發生造成財產損失。

1、遠離易燃物

隨著天氣的寒冷,冬天衣服在外面晾曬不容易干,人們就把衣服晾在取暖器旁邊,由於離取暖器較近,很容易引起火災,因此在平時使用取暖器時應遠離木質家具、床、窗簾等易燃物,晾衣服時避免衣服離取暖器過近,防止火災的發生。

2、斷開所有電源

居民冬季用電量增加,火災多為電器起火,外出及夜晚睡覺時一定要檢查家中電器是否斷電,尤其是使用電熱毯、電磁爐等電熱器材時,一定要記得「用完關閉、人離斷電」,以免引發火災。

3、正確使用電熱毯

使用電暖毯時要留意防潮,特別要防止小孩或病人尿床。

電暖毯髒了,只能用刷子洗擦,嚴禁用手揉搓,以防電暖線折斷。

電暖毯不用時一定要切斷電源,確保全全。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