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太多 醫護泣訴「難民營」慘況 轟政府瘋狂(圖)

發表:2022-02-19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明愛醫院外架設了臨時帳篷和病床,收容等待入院的確診病人。(圖片來源:PETER PARKS/Getty Images)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明愛醫院外架設了臨時帳篷和病床,收容等待入院的確診病人。(圖片來源:PETER PARK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連日來新冠肺炎確診及初步確診數字過萬宗,疫情仍未有回落跡象,導致醫療系統瀕臨崩潰。大量確診市民露宿在醫院外無了期等待入院,有醫護人員透露場面如同「難民營」,大量發高燒患者得不到照顧,還有人當場失救,淒慘場面令她不禁痛哭。也有醫護直斥,這場人道災難是政府執意搞「清零」惹的禍。

日增萬宗確診 病人風雨中露宿

香港爆發第五波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疫情以來,確診人數持續飆升,連續多天確診與初步確診總數過萬。綜合港媒報導,2月18日,新增3,629宗確診,初步確診約7,600宗,當局稱由於政府化驗所有個案積壓,加上私家化驗所未及送遞樣本,覆檢陽性個案有滯後。面對醫療系統瀕臨爆煲,港府放寬結束隔離的準則,患者在家等候安排隔離達14日、而快速檢測呈陰性,毋須送入隔離設施。

根據醫院管理局過往公布的數字,香港有七千餘張隔離病床,但目前等候送院的確診患者數以萬計。多間公立醫院的病房入住率爆滿。醫管局18日公布的數字顯示,明愛醫院病房使用率高達109%,將軍澳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及天水圍醫院,內科病床均超出100%使用率。多家醫院日前起被迫在院外空地設立帳篷作分流區,安置未能入院的病人。

連日來,香港氣溫持續下降至攝氏10、11度左右,加上天陰有雨,傳媒的鏡頭拍下了老人家、體弱病人和家長手抱嬰孩等,被迫在醫院外露宿,寒風冷雨下,要靠包裹棉被和衣物禦寒。有老人家還戴著呼吸器,也有長者無法自理,要靠醫護人員餵食。醫院人手嚴重不足,有醫護人員在社交網站講述醫院內外一幕幕淒慘情境。

醫護:醫院變難民營 場面好心痛

有醫護人士在臉書帖文表示,大量確診者湧現期間,夜更只有2名護士照顧120名確診病人,N95口罩戴足8小時未脫下過,身上防疫裝備被汗水浸透得滴水,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該醫護形容,醫院猶如一個「新建難民營」,六、七十個從老人院送來的病人,都被安置在醫院外,個個都在揮手說「護士我好冷」,她直言場面讓她好心痛,「他們真的好淒涼⋯⋯場面真的好像難民營」。

這位醫護人員還透露,有在室外等待入院的患者,突然(心臟)病發,最終急救無效。她批評醫院對這部份確診病人採取「放棄」態度,不治療不派藥,指示醫護優先處理醫院內的病人。「我下班時真的哭了⋯⋯我沒想過在香港做護士要選擇放棄哪一些人,要經歷這一場人道災難。」她並直斥醫管局瘋狂,政府瘋狂。

斥混帳政府「清零」害了老弱病人

另一位醫管局急症室護士也發文表示,現在香港每天幾千個確診個案,醫療系統會爆煲一定是可預視的情況,之前第三、四波疫情時,當局還會暫停一些非緊急的服務,再從不同部門抽調人手。但可笑的是,第五波疫情時,這些支援統統都沒有了,任由前線人員自生自滅。

這位護士直指,要將病人安置在露天地方,禍因是這個混帳政府要「清零」,「一開始不准確診而輕症的病人返回社區,好多隔離病房被一堆好輕微症狀的病人用了⋯⋯造成如今根本無任何位置接收一群最危險的老弱傷殘。」

代表公立醫院職員的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陳國誠也對德國之聲透露,目前醫院情況十分不理想,「露天地方不是合適的治療場地,長者日曬雨淋下可能轉差」。就算在醫院內,非緊急服務的房間、走廊都已放滿了病人,但這些地方都沒有負壓設施,存在傳染風險。急症室醫護沒時間吃飯和如廁,精神疲累,但更折磨的是,「面對這麼大量病患,作為醫護人員卻不能提供最好的服務給他們,這是大家內心都有的痛苦和無奈。」

每日過百醫護確診 苦況讓人心酸

醫護救助病人的同時,自己也冒著巨大的感染風險,根據當局公布,單2月16、17、18日三天,分別有120名、140名和150名醫護人員確診,令醫療系統的壓力進一步增加。有醫護人員每天長時間工作後不敢回家,要找其他地方暫住,擔心感染家中的老人和小孩。也有人回家後不敢抱子女,士氣非常低落。

大坑餐廳「民聲冰室」在社交網站臉書發表一段帖文,也讓不少網友心酸落淚。該帖文指,兩名身穿醫院制服的醫護人員光顧冰室時,表示要坐在門口用餐。老闆問,天氣又冷又下雨,為何不坐進餐廳裡?原來醫護人員是怕自己的身分,讓老闆和客人害怕被傳染疫症。民聲冰室的老闆對醫護說,我們已預計了(跟病毒)共存,大方招呼醫護人員內進用餐。帖文最後寫道:「向所有醫護致敬,加油,辛苦你們了。」

大批網民跟帖留言,紛紛向醫護人員致敬,「短短幾句流出眼淚⋯⋯感謝醫護不放棄地付出。願你地平安健康。好人有好報。」

目前香港累計有4萬宗陽性個案,258名患者死亡。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速度驚人,今波疫情預計還未見頂。香港政府至今堅持中共的「動態清零」策略,還將仿效大陸,對全港750萬人進行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全民檢測。確診病人飆升、卻未有足夠醫院病床或隔離設施安置的情況,恐怕會更加嚴峻。熟悉香港醫療政策的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會長馬仲儀受訪時就直言,檢測到100萬個人確診,是否有100萬張病床處理?「清零」政策才是造成「資源錯配,誤判形勢」的主因。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