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萬俄軍壓境烏克蘭 拜登相信普京已下定決心(圖)

發表:2022-02-19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2 月 17 日,烏克蘭東部,烏克蘭軍隊的前線陣地,一名軍人在通過軍事望遠鏡觀察位於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的親俄叛軍的活動情況,另一名軍人在做記錄。(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2 月 17 日,烏克蘭東部,烏克蘭軍隊的前線陣地,一名軍人在通過軍事望遠鏡觀察位於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的親俄叛軍的活動情況,另一名軍人在做記錄。(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情報顯示,到週五(2月18日),有接近19萬人的俄羅斯軍隊部署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繼續大軍壓境。美國總統拜登週五也表示,他相信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下定決心要入侵烏克蘭。俄烏緊張局勢再次加劇。

美國情報:19萬俄羅斯軍隊沿烏克蘭邊境大軍壓境

美國駐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簡稱「歐安組織」(OSCE))特使邁克爾.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週五(2月19日)詳細報告說,歐安組織發現的證據表明,目前有16.9萬至19萬名俄羅斯士兵在烏克蘭邊境,而1月30日在該地區的俄軍估計人數約為10萬人。

這19萬人的俄羅斯兵力也包括來自白俄羅斯和克里米亞的部隊,以及俄羅斯國民警衛隊和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分離主義分子。

卡彭特大使說:「同事們,這是自二戰以來歐洲最重要的軍事動員。」

幾天前,俄羅斯方面聲稱他們正在從烏克蘭邊境撤兵,並指責西方國家認為俄羅斯要入侵烏克蘭的判斷是錯誤的。

但是,如同其他美國官員的判斷一樣,卡彭特大使也警告說,俄羅斯可能會採取「假旗」(false flag)行動來造成一個刺激它入侵烏克蘭的藉口。

卡彭特說:「我們知道俄羅斯有意為入侵烏克蘭製造藉口,因此,我們必須堅決駁斥有關是烏克蘭製造『升級』的錯誤說法,這種說法在歐安組織特別監測團的報告中沒有找到任何證據。」

俄羅斯拒絕了其在維也納文件框架下對降低風險的承諾,歐安組織呼籲俄羅斯採取多項措施來緩解該地區的緊張局勢。

拜登:相信普京已經下定決心要入侵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18日)下午與跨大西洋領導人們進行了電話交談,之後他在白宮告訴媒體,他相信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決定入侵烏克蘭,包括襲擊烏克蘭首都基輔。

拜登說:「截至目前,我確信他(普京)已經做出了決定。我們有理由相信這一點。」拜登還重申,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可能在「未來幾天」發生。

與此同時,俄羅斯也在週五宣布週六要在烏克蘭邊境進行大規模核武演習,作為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從2月10日開始的聯合軍事演習的繼續和最後一個重頭戲。該聯合軍演預計2月20日(週日)結束。

俄拜登再次強調,如果俄羅斯確實入侵烏克蘭,他威脅要對俄羅斯實施大規模經濟和外交制裁,並敦促普京重新考慮他的行動計畫。拜登表示,美國和西方盟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團結,以確保俄羅斯要為入侵烏克蘭付出代價。

據美聯社消息,作為進一步表明俄羅斯正在為潛在的入侵烏克蘭做準備的跡象,一名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估計部署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俄羅斯地面部隊中有40%至50%已經進入邊境附近的攻擊陣地。其他官員表示,這種轉變已經進行了大約一週時間,但不一定意味著普京已經決定開始入侵烏克蘭。

這位官員還表示,部署在邊境地區的俄羅斯地面部隊(也稱為營級戰術大隊)的數量已從兩週前的83個增加到125個。每個營級戰術大隊有750到1000名士兵。

儘管戰爭危機不斷加劇,但是西方與俄羅斯之間的溝通渠道仍然暢通。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表示,美國和俄羅斯雙方的國防部長在週五(18日)通了電話,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呼籲緩和局勢,讓包圍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返回基地,並通過外交解決方案。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同意下週再次會面。

烏克蘭東部繼續發生砲擊和爆炸事件

週六(2月19日),在烏克蘭東部由親俄的烏克蘭叛軍控制的地區裡發生了一起一個人道主義車隊遭到砲擊的事件,親俄叛軍在將平民從衝突地區撤離。烏克蘭東部城市頓涅茨克(Donetsk)發生汽車炸彈襲擊,但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據當地的美聯社記者報導,在烏克蘭東部主要城市頓涅茨克的主要政府大樓外發生爆炸襲擊了一輛小汽車。據國際文傳電訊社(the Interfax)報導,烏東分裂主義勢力的負責人丹尼斯.西年科夫(Denis Sinenkov)說,這輛車是他的。

沒有人員傷亡報告,也沒有對爆炸情況的獨立確認。據說有穿制服的人員檢查了被燒燬的這輛車。

砲擊和射擊在烏克蘭軍隊和親俄叛軍之間是很常見的,但是在頓涅茨克等由叛軍控制的城市中,發生有針對性的暴力行為並不常見。

但是,這些有針對性的爆炸事件符合美國警告的俄羅斯的「假旗」攻擊,俄羅斯可以將以此作為入侵烏克蘭的藉口。

週六(19日)早些時候,還有兩起爆炸震動了同樣由叛軍控制的盧甘斯克市(Luhansk),也加劇了這種緊張局勢。盧甘斯克信息中心表示,其中一起爆炸發生在一條天然氣主管道內,另一起發生在一個汽車服務站裡。

沒有立即關於受傷或爆炸原因的消息。盧甘斯克官員將本週早些時候的天然氣主管道爆炸歸咎於破壞活動。

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構成了烏克蘭東部的工業中心頓巴斯(Donbas),那裡的的分裂主義者表示他們正在將平民疏散到俄羅斯。這一聲明似乎是莫斯科努力應對西方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警告,而反過來將烏克蘭描繪成侵略者的一部分努力。

頓涅茨克叛軍政府首腦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表示,婦女、兒童和老人將優先走,俄羅斯已經為他們準備了設施。普希林在一個視頻聲明中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將下令在該地區立即發動攻勢。

美聯社證實,烏東分裂主義者發布的宣布撤離平民的兩個視頻的元數據顯示,這些文件是兩天前創建的。美國指責這是俄羅斯的虛假宣傳活動。

親俄叛軍開始從頓涅茨克的一家孤兒院轉移兒童,其他居民則登上前往俄羅斯的公共汽車。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準備自行離開,加油站排起了長隊。

普京命令他的緊急事務部長飛往與烏克蘭接壤的羅斯托夫(Rostov)地區幫助組織撤離人員,並向每名從烏克蘭撤出的人員支付10,000盧布(約合130美元),相當於頓巴斯在戰亂期間平均月薪的一半左右。

烏克蘭方面的軍事首長說,在動盪的前線地帶附近,一支聯合國人道主義車隊在盧甘斯克地區遭到叛軍的砲擊,沒有人員傷亡報告。但是親俄叛軍否認是他們所為,並指責是烏克蘭挑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