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謝胡編不忘初心再提光與誠 望中共也歡送郭飛雄高智晟(下)(圖)

發表:2022-02-20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攝影:安子琪/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既是中國人又是美國人的谷愛凌最近火的有點過了頭,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都忍不住來湊熱鬧,可言多必失,胡總編輯吹捧谷愛凌的同時不忘拉踩已赴美多年的陳光誠

接上期

記者:追加個問題,當時共產黨對您的監控是全方位的,中共不希望外界有任何人跟您接觸,我記得《蝙蝠俠》主演克里斯蒂安曾來村子探訪過您。這個過程中他還挨了揍,事件也同樣成了當時挺轟動的新聞,就是說山東的國安也好,國保也罷,厲害的連不光是看您的中國人也打,外國人、外國人的名人,他們更是不怕,更要打。

陳光誠:正因為這件事才有了網友說「蝙蝠俠干不過軍大衣」的名言,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2011年的12月15號下午,蝙蝠俠和CNN的兩個記者去駕車到那裡,中共幾個鄉鎮幹部對克里斯蒂安大打出手。

記者:

胡錫進的微博說讓您尋找光明去了,這涉嫌人身攻擊,他明明知道您是一個盲人,然後又說你尋找光明去了。我的問題是中共外宣的筆桿子或者是頭把交椅的人,在他們這口中怎麼沒有一點的對人起碼的尊重?要像放在自由世界,胡錫進敢這麼說的話,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陳光誠

最好的回答就是共產黨的幹部全部都是這樣,有黨性就沒有人性了,張高麗是不是這樣?當年酷刑高智晟的6個爪牙是不是也是這樣沒人性?徐州的這些中共黨員幹部不也都是這樣,他們有一點人性麼?官員一旦有一點點權力就狗仗人勢,把人性徹底的拋棄掉。當然有網友認為把中共官員比作狗都有點侮辱狗。

記者:

網上關於您的信息基本上是沒有的,胡錫進突然把您跟谷愛凌這麼炙手可的熱的人拿出來做對比,導致了很網網友在問,到底誰是陳光誠?我記得當時在營救你的時候,有一個口號叫要有光要有誠,可不可以我們就理解為胡錫進他又弄巧弄巧成拙,又讓人去尋找光尋找誠?

陳光誠:

網友也是這麼解讀的,尤其是對一些年輕人來講,他們不瞭解我被中共迫害的歷史,那麼可能一搜也就會瞭解更多,還有些人故意的問胡錫進,說百度上查不到情況,你給大家普及一下,陳光誠是誰,當年他是怎麼棄暗投明的等這樣的一些問題。

這些人他雖然提這樣問題,他實際是知道的,他就是想讓胡錫進說的更多。當然還有一些年輕人可能真的不是很瞭解,因為畢竟十幾年了,當年的一個小學生在網上給我留言說當年他還小,那個時候還在上小學,他爸爸騎自行車送他去上學,他就看到村口每天24小時都這麼多人守在那裡,村口還放了那種扎車胎的三角釘板,不讓車隨便進去,他就問他爸爸這怎麼回事,爸爸給他解釋也解釋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

他說我現在讀了大學了,再上網上去一看,瞭解你那個時候的信息覺得一下子茅塞頓開,瞭解你幹的所有的事情哪一件不是為了中國人民好,不是為了這個國家能夠好,但卻遭受到這樣的不公的對待。

說明說這個年齡段階段的學生們,如果沒有信息讓他們知道10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他們可能還真的是不知道真相。胡錫進這樣一稿,再加上原來的網友,尤其是參與過探訪的網友,通過給胡錫進留言,重新讓大家看到很多塵封了的事實,我想結果一定是積極的。

不論是讓中國人瞭解我所做過的事情,還是瞭解中共如何置自己的憲法與法律於不顧,徹底的耍流氓,對公民進行這樣的迫害。我想對於他們理解中共專制政權對中國社會文明法制的進步,以及對傳統文化的破壞等都是都是積極的。

記者:

陳光誠律師能不能這樣,我該問的已經問完了。因為這個事情也發生了很久,當時在中國的網路上確實有萬萬千千的人,包括我自己也是在支持您,我們尋找光尋找誠,我覺得能不能在此,您也再次向這些當時支持過您,不管是採取網上聲援還是實際行動的這些人道一聲謝,讓我們大家對中國未來能夠步入民主化的進程充滿希望。

陳光誠:

當然我也非常願意借這個機會告訴大家,其實說實在話,這事情雖然過去10年了,對我來講歷歷在目,好像昨天的事情,我自己的在心裏永遠感謝這些,無論是過去還是後來,一直對我進行關注和支持,特別是那些勇闖東石谷的這些網友們,以及國際記者各方面的人士,我對他們永遠感激。

也正是因為他們的這種不懼危險的去探訪東石谷,讓中共疲於應付,緊張異常。雖然中共動用了全國維穩系統,但是我們看到有的人被堵在家裡,有的人半路被劫回去,但還是有很多人去到了東石谷,這讓中共疲於應付的同時給了我一些機會,儘管時間很短暫,可能按秒算的機會,讓我有機會逃出來,能夠脫離中共的魔爪,以至於後來在大家的關注和支持下,在中美談判之後,我們有機會來到自由世界,然後落地生根,發展成長。

整個的過程其實和大家的關注永遠分不開。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我覺得我會永遠感謝這些認識的和不認識的網友們以及各界的朋友。當然我離開這以後,我也從來沒有停下對抗中共迫害中國人權的步伐,我也從不同的角度來推動世界,認識中共的邪惡和它的對世界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的威脅。

雖然這些事情表面上看不能取得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我相信一定會起到春種秋收的時候,我希望大家能夠和我一起,咱們一起繼續走下去,探訪東石谷,把中國所有正義善良的網友凝聚在一起。中共花大力去控制網路,我們不得不落入到一個萬馬齊喑的時代。我們看到最近由於徐州8孩鐵鏈女的事情,又讓很多網友走在了一起,所以我覺得正義的力量是不可能被邪惡打敗的。

我們只需要攜起手來,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目標和戰略計畫。那麼中國一定會迎來民主的春天,中國人民也一定會和現代文明國家的人民一樣,把原有的屬於自己的那些權力,如言論自由、結社自由、遊行示威等等這些權力拿回來。中共把持中國70多年一定會被我們齊心協力的去改變。

我也借這個機會想和大家說政治也好,社會公正也好,其實最關鍵的就在於再堅持一下,我們一定要相信正義最終一定會戰勝邪惡。

記者:

好的,陳光誠律師今天非常感謝您能接受我們的採訪,而且說了這麼多,謝謝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