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俄輸送血液熱戰先兆 美軍增援北約(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2-23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2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發表講話。(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2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發表講話。(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月22日就普京最新「入侵」行動發表講話,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的製裁。他指出,俄羅斯正在向烏克蘭邊境附近的部隊和艦隊運送血液,這是發動戰爭的先兆,美國將向北約增援美軍以加強北約盟國的安全。

俄羅斯國會上議院聯邦院(Federation Council)週二通過與烏東的友好條約,讓俄國和分離主義分子佔據地區展開軍事合作。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貝爾哥羅德(Belgorod)地區有逾100輛載著士兵的軍事卡車朝烏克蘭邊界前進。

烏克蘭軍方表示,在東部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叛軍的炮擊中1死6傷。

拜登當天下午2點召開新聞會,宣布在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日益緊張的局勢下,將增派美軍,以幫助加強北約國家的安全。「我已授權已經駐紮在歐洲的美軍和裝備進一步調動,以加強我們的波羅的海盟友。」 拜登說,「讓我明確一點,這些完全是我們的防禦性舉措。我們無意與俄羅斯作戰。」

拜登表示,美國希望發出一個「明確無誤的信息」,即美國願意「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

拜登指出,俄羅斯政府正在向烏克蘭邊境附近的部隊和艦隊運送血液供應,認為這是俄羅斯打算在烏克蘭發動戰爭的明顯跡象。「除非你打算髮動戰爭,否則你不需要血液,」他說。

另外,總統還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的製裁,以回應普京承認烏克蘭境內的兩個分離地區獨立,並警告俄羅斯若進一步入侵烏克蘭,將採取更多措施。

週二稍早,白宮認定俄羅斯派兵進駐烏東為「入侵」,同時宣布首輪金融制裁措施。他表示,這些制裁「遠遠超出」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期間受到的製裁,稱美國正在從西方削弱俄羅斯的主要金融機構。

美歐為烏克蘭難民潮做準備

美國國防部警告,若爆發俄烏衝突,可能出現100萬至500萬難民潮,將是2015年敘利亞內戰後歐洲最大的難民潮。上週抵達波蘭的近5000名美軍正與波蘭軍方合作設立收容難民的緊急應對中心。

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說,「波蘭在二戰期間曾有深刻而悲慘的體驗,所以我們知道支持的真諦,當然也已準備好協助所有需要援助以及因此類侵略行為而受苦的人們。」

美國官員估計,俄羅斯已在烏克蘭周邊集結19萬大軍。美軍於19日將陸軍第2騎兵團(Second CavalryRegiment)史崔克中隊(Stryker squadron)約1000名駐德士兵派往羅馬尼亞;空軍也增派10餘架戰機前往東歐,加強空中防禦。

波蘭和羅馬尼亞目前分別有約9000名和近2000名美軍地面部隊,比先前增加了1倍多。

除波蘭與羅馬尼亞的美軍之外,五角大樓已要求美國境內的8500名部隊維持「高度戒備」,準備隨時赴東歐支援。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強調,美軍並無將這些部隊派往烏克蘭的意圖、計畫或許可。

美國會兩黨譴責俄羅斯入侵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兩處分離地區的「獨立地位」,引起美國國會兩黨的一致譴責。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嫩德斯(Bob Menendez)週一發表書面聲明譴責普京此舉違反國際法,是對烏克蘭主權的攻擊。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週一訪英期間,與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會面後發表聲明強調,美國和英國必須持續合作努力團結北約盟友,確保安全和促進民主。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民主黨參議員懷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共同率領的另一組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週一發表聯合聲明稱,美國將和歐洲盟友團結一致對抗俄羅斯的侵略。「無論未來幾天發生什麼,我們都必須確保普京和他的寡頭們為他們的決定付出重大的代價,」聲明寫道。

拜登總統週一發布行政,禁止美國法人對所謂『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這兩處烏克蘭地區進行新的投資、貿易和金融往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