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3種食物 忌口2種食物 老年人更健康(組圖)

發表:2022-02-2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樂的老人
醫學專家建議,老年人應該做到多吃3種食物,遠離2種食物。

老年人隨著抵抗力的下降,患各種各樣疾病的風險也大大上升,日常除了堅持鍛練外,飲食方面也要特別注意,保證能攝入充足合理的營養,同時避免不健康飲食對身體的危害,從而延年益壽。醫學專家建議,老年人應該做到多吃3種食物,遠離2種食物,具體如下。

老年人要多吃3種食物

1、牛奶

牛奶
牛奶可以為身體補充鈣質,增強骨骼,遠離骨質疏鬆,讓身體更加強壯。

牛奶本身的營養價值很高,老年人要養成經常飲用新鮮牛奶的習慣,可以為身體補充鈣質,增強骨骼,幫助人們遠離骨質疏鬆,讓身體更加強壯,四肢更加靈活。

另一方面,隨著年齡的增長,可能會出現食慾下降、牙齒脆弱或者是口乾等症狀。而新鮮牛奶作為營養的來源之一,不僅可以補充鈣質,還能補充蛋白質以及營養物質,適當地飲用牛奶也可以調節神經,提高睡眠質量。

老年人隨著年齡增長,消化系統可能會變得不那麼活躍。因此,老年人可能會出現口渴的症狀,忘記為身體補充水分,對人體的血壓和消化系統造成不良影響,容易出現排便困難等情況。這個時候適量的飲用牛奶不僅能夠補充營養,還解決了老年人補充水分的需求。

2、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對於老年人而言也是十分必要的。因為這類食物不僅含有大量對人體消化系統有益的纖維,以及各種各樣的維生素,還能夠幫助老年人增強體質。

因此,建議50歲以上的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蔬菜,為身體增加纖維,將身體的有毒物質及時地排出體外,能夠有效幫助人們降低各種各樣疾病的風險。

綠色蔬菜中還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能夠刺激腸蠕動,預防人們出現排便困難的情況。

3、豆腐

豆腐營養成分豐富,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豆腐主要是大豆製成,易消化、營養豐富。豆腐中的蛋白質含量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並有助於對抗衰老跡象。此外,豆腐還含有鈣質,有助於骨骼保持強壯和柔軟。因此,建議老年人在日常菜單中添加豆腐。

2種食物要忌口

1、含糖、酒精飲料

含糖、含酒精飲料,會導致老年人脂肪堆積、肥胖和骨質流失。尤其是高甜汽水,因為它不僅營養成分低,而且還含有許多對健康有害的添加劑,比如增加香氣、顏色和泡騰的化學物質等。

碳酸軟飲料還含有很多人造甜味劑,長期飲用容易引起疾病,尤其是糖尿病、心臟病,甚至是癌症,因為它們含有很多危險的致癌化合物。

啤酒
很多老年人喜歡飲酒,會損傷血管,對健康不利。(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由於酒精能令人上癮,很多老年人也喜歡飲酒,會損傷血管,對健康不利。

2、油炸食物

隨著年齡的增長,免疫系統和腸道系統的健康開始下降,吃油炸食物容易消化不良,油炸食物會因新陳代謝急劇下降而導致脂肪堆積和肥胖,影響大腦和骨骼健康,並增加患癌症和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

研究表明,平時應該多攝取健康飲食,少吃不健康的飲食,老年人如果遵守均衡飲食原則,積極改變飲食習慣,相信都能夠為自己帶來健康助益。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