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湖泊的巨型魚類神祕生物(圖)

發表:2022-02-25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巨大魚類 鯨魚
日本湖泊中存在著與鯨魚相當的巨型魚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本的神話傳說對今日的文學創作是影響深遠,神明與妖怪的故事數不勝數,從小到大看過的電影、動畫作品時常能看到它們的身影,在深遠山林中的湖泊棲息的龐大神祕生物,可能在古代就是被民眾信奉為神的存在。時至今日,許多的神祕生物經過研究,有些可能成為已確認的奇特物種,而有些仍待人類去解開牠的神秘面紗,日本湖泊中有些神祕生物的蹤影被發現,這些出沒於湖泊中的巨型魚類真相究竟是如何呢?

瀧太郎

據說棲息在山形縣鶴岡市的大鳥池中,是一種巨型魚類的神祕生物。

1938年7月19日有一群人前去附近攀登一座海拔1,771公尺的高山,當中的成員包含地質學者、生態保護運動員、當地的公務員與旅館老闆。他們前一天下午從登山口出發,晚上在小木屋中過夜,隔天早晨六點多在一處視野良好的地方休息時,有名成員大喊在平靜清晰的湖面出現了奇怪的模形波浪,另一人趕緊拿起望遠鏡觀看,有八到十隻背鰭長達1公尺的黑色巨型魚類在水中游動,牠為了捕食小魚群而向西移動,最後逐漸將小魚群吃光。整個過程大約過了13分鐘,這個發現與過程拍下的照片,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大鳥池找尋神祕生物的蹤跡。

1939年時,YBC山形轉播公司到進行節目錄製,並且成功拍攝到這些巨型魚類的蹤影,在電視播放的影像中,能夠清楚地看到濺起波浪游動的魚身,引起全國上下巨大的迴響,瀧太郎逐漸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知名神祕生物。

在後來由原先發現的四人為主,組成了一支調查瀧太郎的隊伍。1983年9月23日開始了五天四夜的調查行程,為了探索大鳥池的湖形、魚群的分布、瀧太郎的棲息環境,過程中魚群探測器在水深三十至四十公尺處探測到大型魚群的蹤跡,推測應該就是瀧太郎的族群,不過在同年第二次探索中,以水中攝影機及許多更先進的大型設備卻無功而返,是否是瀧太郎感受到人類此次的目的而神隱了呢?

依西

據說牠棲息在日本鹿兒島縣指宿市的池田湖中,是個長約10到20公尺的黑色神秘生物,依西的英文名稱「Issie」源自尼斯湖水怪的「Nessie」,有學者認為依西這種巨型魚類可能是鱸鰻或鰱魚群。

首次目擊報告在1961年,有一名目擊者聲稱在池田湖中看見了神秘生物。

1978年9月3日傍晚6點左右,二十幾人看見了池田湖中的神秘生物。

1978年12月16日,有一名目擊者成功拍下了依西的照片,指宿市觀光協會在確認過後給予10萬日圓的獎金給這名目擊者。

1991年1月4日,一名目擊者拍下了一段依西的影片,在影片中能看見依西黑色的身體表面,身長接近10公尺。

龍魚

龍魚是一種未確認生物,明治時期的報章雜誌能看見相關的文獻記載,與中國的龍、麒麟一樣被視為吉祥的徵兆,推測圓形可能是鱘魚。

西元1873年3月7日,茨城縣多賀郡大津濱有民眾捕獲到頭上有五三桐、背部有葵紋、左右皆有蝶形鱗片,身長2.4公尺的大魚,目擊記錄不只一次,在同時期的報紙有許多相似魚類的目擊報導。

參考來源:中文維基-瀧太郎、依西、龍魚

責任編輯:水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