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榮地產的老闆怎麼就誤判了形勢?(圖)

作者:子宜 發表:2022-02-25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25日訊】2月23日,正榮地產召開了投資人會議,關於這段時間的風風雨雨,他們一一做瞭解釋。股市收盤後,他們的股價「大漲」了8%,最後的價格是:0.79元。

在經歷了2月11日的股債雙殺後,正榮地產的股價,已經比恆大還要慘烈。在他們努力之下,中國開發商又一次創造了奇蹟,他們的股價不再以元為單位,而是以「毛」論短長了。

他們的總市值,也就34億元。正榮去年的合同銷售額,是1456億元。

正榮這輪危機的詭異之處在於,就在今年1月4日,他們還曾針對此筆美元債發布公告稱,將於3月5日贖回其2億美元規模的永續債。結果是,從形勢大好到山崩地裂,中間僅僅隔了一個月!

筆者瞭解到的情況是,今年1月初,正榮償還了一筆境外債,有一筆銀行端的開發貸,他們也按期償還了。今天正榮地產的高管在投資人會議上的說法,也間接證實了這個說法,他們提到,一月份各種還款近55億元。

當時,正榮的底氣在於,他們原本想在1月份再次發行一筆美元債。他們計畫用借新還舊的方法,償還掉2億美元的永續債。歐老闆和高管們信心滿滿地以為,正榮的信譽還是蠻好的。

似乎沒有什麼懸念,這筆融資落空了。西安、廣州的開發貸,也泡湯了。某些銀行,對他們抽貸了。

形勢就這麼急轉直下,一個月前還很樂觀的歐老闆突然發現,他已經無力回天。

正榮的員工很是沮喪,在他們看來,公司陷入如此境地,只是因為在年前,他們償還了那麼多錢:如果選擇在10月份停掉所有付款,至少目前手裡還能有點錢。

現在,外面的風風雨雨,員工們已經沒有那麼關心了。很多人都在擔心,他們購買的公司理財接下來怎麼辦。

和很多同行一樣,正榮也有自己的理財產品。通過正榮天金所榮享系列、榮耀系列、紀念版系列這些理財產品,正榮向上千員工,籌集了大概十幾個小目標的資金。

這些理財產品的收益率,可以高達12%甚至15%,每半年付息一次。部分理財產品在1月份到了付息時間,正榮正常兌付了。接下來的3月份,另外一部分理財產品的付息時間又要到了。

據說,股價暴跌事件後,正榮的員工們迅速採取了資產保衛戰,他們建立了一個跟投守護群,一上午的時間,這個微信群就達到了500人的上限。

員工們聽到的一個令人不安的消息是,正榮的這筆理財資金,已經被資金監管了,公司正在討論抵房的方案。

在投資人會議上,正榮地產的董事長黃仙枝說,他們實在沒有辦法如期償還到期債務,希望投資人對到期的美元債展期一年,來穩定經營,恢復現金流。

正榮給出的理由,包括了今年前兩個月整體銷售不及預期,融資計畫普遍落空,中國新年前是工程款支付高峰,以及資金監管政策不斷收緊,2月初,他們的資金受限比例高達95%。

目前沒有看到好轉跡象。

這些情況,是幾乎所有民營開發商都在經歷的。但似乎只有正榮的歐老闆,在一個月前還保持著樂觀態度,並對外公布了那份將按期贖回永續債的公告。

正榮股價大跌後的一天,有位開發商的老闆半夜打來電話,他提到了正榮股價閃崩的事。電話的那頭,語氣挺沮喪的。他最後一句話是:就這樣吧……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