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單日14省淪疫 北京3天遍佈7區12小區(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25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中國單日14個省市區爆疫,北京3天內遍佈7個區12個小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COVID-19疫情正在快速蔓延,24日中國有14個省市區爆疫。北京3天內已有7個區淪疫,14例病例中,其中13例曾參加過武漢培訓班,其住址波及12個住宅小區,疫情形勢嚴峻。

北京本輪疫情源於武漢如新公司培訓班引發,據《新京報》報導,武漢本輪疫情通過培訓班已外溢至北京、青島、石家莊。截至24日18時,4地累計已報告40例感染者,初步鑑定武漢確診病例感染的是奧密克戎變異株。至24時24時,北京已出現13例與武漢培訓班關聯的病例,目前北京是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lta)兩種變異病毒株同傳,均為武漢和呼和浩特輸入。

北京朝陽區一個病例,導致涉疫單元所有居民集中隔離。

北京日報客戶端報導,2月24日,北京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分別住朝陽區和通州區,均在2月17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參加某公司培訓班,21日返京。22日作為密接者集中隔離,23日核酸結果為陽性,24日確診(輕型)。其中確診病例1所住小區,北京朝陽沿海賽洛城小區涉疫單元居民已集中隔離。

目前,北京14個病例遍及7區,住址波及12個小區。

報導指出,目前,北京本土確診病例已增至14例,14例感染者中有13例曾前往外省參加培訓班。這14例感染者公布在西城、朝陽、海淀、豐臺、通州、順義和經開區,本土確診病例住址涉及12個小區。

北京疾控提醒:與病例海選軌跡有交集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須主動報備。要求不去高風險地區及有病例報告地區旅行或出差,不跨省區市參加大型培訓或會議。

另外,河北省燕郊調提升高速路口防控措施,嚴防離京人員流入。

推特網友發布視頻顯示,北京爆嚴重疫情,導致近鄰河北省燕郊鎮緊急在高速路口設卡嚴查,自23日凌晨1點開始,要求從北京進入燕郊的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2月24日,中國有14省市區新增感染者。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自2019年武漢疫情以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通報,2月24日,中國新增確診本土病例82例,其中內蒙古30例(呼和浩特28例、包頭2例),遼寧葫蘆島18例,廣東深圳8例,四川成都5例,雲南5例(紅河哈尼族彞族自治州4例、臨滄1例),廣西防城港4例,山西3例(晉中2例、太原1例),北京2例(朝陽區1例、通州區1例),江蘇蘇州2例,湖北武漢2例,天津東麗1例,黑龍江雞西1例,山東青島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2例,其中雲南9例(臨滄7例、紅河哈尼族彞族自治州1例、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1例),廣東深圳5例,四川4例(德陽2例、綿陽2例),黑龍江黑河3例,上海閔行區1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