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敦促普京談判 歐盟凍結普京資產(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2-25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普京
習近平與普京。(圖片來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敦促普京「通過談判」,解決與烏克蘭的衝突,因為俄羅斯軍隊加強了入侵。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因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的數小時後,美國點名抨擊北京沒有敦促普京做出讓步。

據《金融時報》報導,習近平在25日的電話中告訴他的俄羅斯同行普京,使用「平衡的談判」,這是自普京在冬奧會期間訪問北京以來,兩位領導人的首次公開會晤。

習近平重申,北京尊重所有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但沒有詳細說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否違反了這些原則。

中共官員質疑俄羅斯的入侵是否應該被稱為「入侵」,而中共媒體稱普京正在進行「特別軍事行動」,並重申俄羅斯總統聲稱他沒有佔領烏克蘭的計畫。

專家稱,北京拒絕承認全面的軍事進攻和對基輔等城市的攻擊,更沒有加入國際社會對其的譴責,這反映了習近平與普京關係的強大。

在指責美國「誇大」戰爭威脅數週後,北京的反應表明,西方在尋求懲罰普京時必須走的道路充滿了矛盾。如果北京對俄羅斯保持強有力的政治和經濟支持,這項任務就會變得更加困難。

普京將派代表團在明斯克與烏克蘭談判

克里姆林宮23日表示,在俄羅斯繼續全面入侵烏克蘭之際,普京準備派代表團前往明斯克,就烏克蘭的中立性問題進行談判。

俄羅斯總統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俄羅斯準備從其國防部和外交部派出一個小組,與克里姆林宮官員一起,在白俄羅斯首都與烏克蘭進行會談。

然而,俄羅斯的條件實際上等同於要烏克蘭的投降。佩斯科夫說,俄羅斯認為烏克蘭的「非軍事化和非納粹化」是普京入侵的表面理由,是「中立地位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

白俄羅斯此前曾就頓巴斯地區停滯不前的和平進程主持過會談,但現在卻在接待目前正在進攻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這使得在那裡進行會談的前景不太可能。

俄外長:讓烏克蘭人民「擺脫壓迫」

據《每日電訊報》稱,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同天表示,莫斯科希望「使烏克蘭擺脫壓迫」。

拉夫羅夫在莫斯科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普京決定進行一次特別的軍事行動,使烏克蘭非軍事化和非納粹化,以便在擺脫壓迫的情況下,烏克蘭人自己能夠自由地決定他們的未來。」

他否認莫斯科有佔領烏克蘭的計畫,並說:「普京總統說,我們希望烏克蘭人民,所有生活在烏克蘭的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未來。沒有人要佔領烏克蘭」。

報導俄羅斯外交政策並經常與他同行的幾十名記者,包括那些為國家媒體工作的記者,24日寫了一封公開信,譴責這場戰爭。

克里姆林宮還表示,他們將對西方實施報復性制裁。發言人佩斯科夫說,制裁會給俄羅斯帶來問題,但不會是無法解決的,因為它已經減少了對外國進口的依賴。

他拒絕評論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會持續多久,並表示有關烏克蘭平民死亡的問題,應該交給軍方處理。

歐盟準備凍結普京和拉夫羅夫的資產

《金融時報》引述三位熟悉此事的人士透露,歐盟正準備根據25日推動的制裁方案,凍結普京及其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的資產。

這些人說,外交部長們計畫今天(25日)下午批准該制裁方案,以及針對俄羅斯銀行和工業的一些措施。

然而,普京和拉夫羅夫將不會受到這些措施下的旅行禁令的限制,這強調了歐盟願意保持象徵性的外交可能性。

24日晚些時候,各國領導人討論了這一問題,其中很多人都表示贊成這一想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