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小零食」 男性每天來一把 護腎效果好(組圖)

發表:2022-02-2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在辦公室
養成多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保證8大杯開水 ,讓尿液快速排出,有助預防結石。

腎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所以男性朋友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腎臟的保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有利健康。男性要做好個人保養,從各個方面著手,尤其注意保養好腎臟、脾胃、肝臟等。日常簡單的方法是從飲食著手,適當補充一些健康的「小零食」。

生活中有很多健康的小零食,比如堅果,營養豐富,吃了能夠健脾胃,護腎護肝臟。這種「小零食」,男性每天來一把,護腎效果好,還能健脾胃、護肝臟。

健康小零食 健脾胃護腎護肝臟

1、榛子

榛子具有開胃明目的功效,是種滋養氣血的堅果,能夠緩解身體疲倦乏力的情況。男性食用的好處更多,可以補腎健脾,保養肝臟。平時可以直接剝著吃,也可以將榛子仁,搭配枸杞煮湯喝,適合那些肝腎虧虛,視力下降的人,調養效果好。

2、核桃

核桃的營養更加豐富,能夠補腎固精,潤腸通便,還可以緩解神經衰弱,保養大腦,提高記憶力。一些有慢性心血管疾病的人,常吃核桃還能通血管,延緩衰老,可以每天直接生吃2~3顆,也可以用核桃仁搭配蜂蜜,搗碎攪拌食用,能幫助緩解中老年人便秘的情況。

男性養肝護腎 需要做好幾件事

1、避免過度勞累

上班打電腦的男人
平時應避免過度勞累,讓機體處於一個正常循環代謝、自我修復的狀況。

平時應避免過度勞累,讓機體處於一個正常循環代謝、自我修復的狀況,不要經常熬夜,那樣會使得身體難以自我修復,體內積累毒素,長期如此,會陷入一個惡性循環。

2、戒菸戒酒

菸和酒分別會刺激到肺臟和肝臟,而人體的五臟六腑,又是相互關聯的,進而會影響到腎臟健康,讓身體處於一個虛弱、低免疫的狀況。所以,男性盡量慢慢改掉這些不健康的生活習慣。

3、常吃黑色食物

黑豆飯和雞蛋
男性不妨常吃黑豆、黑枸杞等,能滋養腎臟,進而保養肝臟。(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黑色食物入腎,像黑芝麻、黑豆、黑枸杞等,男性不妨常吃,滋養腎臟,進而保養肝臟。平時可以在飲食中搭配這些食物,日常堅持,效果很好。

溫馨提示

另外,工作忙起來,很多人顧不上喝水。喝水不足,尿量自然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臨牀常見的腎結石和長時間喝水不足 密切相關。專家強調,要養成多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保證8大杯開水,多喝水可以沖淡尿液,讓尿液快速排出,有助預防結石。

平時飲食上,要注意不吃口味太重的食物,高油和高鹽,對腎臟也是不好的。也不要吃得太撐,少吃一點,保持體重,才能讓腎在一個比較好的身體環境中進行更好的運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