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錢出力成幫兇 挺俄侵烏自揭賣國瘡疤(圖)

發表:2022-03-01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2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全球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也關注中共在此事的角色。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冬奧前發表《中俄聯合聲明》、七常委隱身激辯,僅僅兩週後俄羅斯便入侵烏克蘭,時評人程翔指,中共實質上「出錢出力」扮演了幫兇角色。他又指,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的理由荒謬,中共若為其背書,又何不揮軍從俄國奪回被搶走的中國土地?

2月北京冬季奧運會開幕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專程前來參加開幕式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雙方事後發表《中俄聯合聲明》,還簽署了上千億的協議。中國問題專家程翔指,洋洋灑灑五千多字的中俄聲明,最關鍵部份是推動建設新型大國關係,稱中俄國家間的關係超越冷戰時期的軍事政治同盟關係,還特別強調:兩國友好沒有止境,合作沒有禁區,「中俄聯合聲明表面上不是建立軍事同盟,但實質上已起了軍事或半軍事同盟的作用」,程翔說。

「合作無禁區」 為侵略烏克蘭背書

程翔指,冷戰時期中蘇之間有軍事同盟安排,現在中俄指其「新關係模式」超越冷戰時期;「合作無禁區」更意味著一旦對方發動軍事行動針對第三者時,對方都要合作。這樣的聲明,中共等同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作了背書。

《華爾街日報》2月1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中共七常委在冬奧後集體消失超過一週,在閉門會議就如何應對俄烏危機進行激烈討論,商量如何在不損害中國自身利益的情況下支持普京。程翔指出,七常委躲起來研究俄羅斯發動侵略戰時中方的策略,意味著普京訪華時已經向習近平交底,會向烏克蘭動手;七常委開會後,至今沒有發表任何阻止戰爭的聲明,「實際就是支持俄羅斯侵略。」

同時,《中俄聯合聲明》還從多方面幫助俄國承擔戰爭的後果。程翔說,該份政治上強烈反美的聲明,多次強調共同敵人是美國,同時在經濟上大力支持俄國。當俄羅斯發動侵略、遭到大規模制裁時,石油輸出會大受打擊。此時中共大筆購入俄國石油,藉此給予支持。

助俄規避SWIFT制裁 角色不光彩

最關鍵的地方是,聯合聲明表明實行人民幣和盧布結算,明顯是因應西方發動制裁並將俄羅斯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時,中俄已達成用本幣交易,足證中共在幫助俄羅斯擺脫西方制裁可能帶來的傷害。

程翔指,從冬奧開幕前一天簽署的《中俄聯合聲明》,到不足兩週後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攻擊,足證中共在俄羅斯侵入烏克蘭上,扮演了很不光彩的幫兇角色。

2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對烏演說中,形容烏克蘭是俄羅斯歷史領土的一部份,又稱烏克蘭1991年之後不存在一個獨立政體,被視為「宣戰」發言。俄羅斯正式入侵後,中共官方出現了自相矛盾的表述:既聲稱理解俄羅斯的安全需求,又聲稱尊重烏克蘭的主權獨立、領土完整。分析認為,中共在此時上處於尷尬兩難的境地。

若侵烏理由成立 中共會否對俄揮軍?

程翔直指,俄羅斯的出兵理由非常荒謬。如果「烏克蘭歷史上是俄國一部分」的侵略理由可以成立,是否將來中國也可以武力入侵俄羅斯,奪回過去被俄國搶走的土地?

程翔曾披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俄簽署新邊界條約,把150萬平方公里、約44個台灣面積土地拱手讓給俄羅斯的賣國歷史,遭控間諜罪被判監5年。他指出,蘇聯在1917年建立社會主義國家後,列寧曾三次公開發表聲明,稱要把沙俄時代從中國搶走的土地歸還給中國,包括1924年的中蘇建交聲明。也就是說,俄國現在好多土地歷史上是屬於中國,如俄國的遠東省根本就是搶過來的。如果支持普京以「烏克蘭是俄羅斯一部份」為藉口出兵,中共又會否向俄羅斯揮軍,奪回領土?

小粉紅挺中共立場 被香港作家秒殺

2月26日,中國歷史學家孫江、王立新、徐國琦、仲偉民、陳雁5人聯名發表一篇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文章,直斥俄國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和擁有核武器的大國,「竟然對弱小的兄弟之邦大打出手」,強調「反對不義戰爭。」但是,這篇文章遭到了大批小粉紅和五毛圍剿舉報,還有人斥責他們「違背國家立場」、「教育界恥辱」,目前原文已經在大陸互聯網遭到屏蔽。

香港作家馮睎乾在臉書撰文,反駁這些小粉紅支持俄羅斯入侵、擁戴中共立場的觀點。他反問,八國聯軍有沒有俄國?1945年日本投降後,蘇聯紅軍在中國東北做了甚麼?當時蘇共軍人隨意闖入民居,劫掠中國人財產,姦殺中國的婦女,瀋陽人對紅軍恨之入骨,甚於日軍。

馮睎乾續說,現屬俄羅斯境內的貝加爾湖、俄羅斯聯邦圖瓦人民共和國的土地(唐努烏梁海),歷史上都曾屬於中國;現屬俄羅斯的Vladivostok,原本是中國的海參崴。還有額爾古納河右岸州渚的千多平方公里,今天只從俄國取回幾十平方公里;黑瞎子島、銀龍島的350平方公里領土,中共只收回一半。「你作為中國人,這些是不知道,還是刻意不提起?」馮睎乾說,他的問題令原本反駁他的粉紅啞口無言,「對話就在一片和平寧靜的氣氛中結束了。」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