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傷能源 多國將釋放戰略儲備原油(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3-02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美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也影響了國際能源市場
歐美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也影響了國際能源市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歐美國家對俄羅斯制裁也影響了國際能源市場,布倫特原油站上110美元,天然氣價格也不斷上漲。拜登政府宣布將釋放3000萬桶戰略儲備原油,而通貨膨脹也是不可小覷的問題。

3月2日,國際油價持續上漲,布倫特原油站在110美元/桶上方,續創2014年以來新高。雖然國際能源署(IEA)的成員國一致同意將聯合釋放戰略儲備原油,但國際原油期貨不為所動,仍然持續上漲。

高盛集團認為,投資者對俄烏戰爭帶來的油價風險仍過於樂觀,同時對這場戰爭導致央行放慢貨幣緊縮步伐的能力也過於樂觀。

高盛策略師Dominic Wilson在最新報告中寫道,從油價看,市場可能低估了供應吃緊的風險,這仍然是持續衝突的一個重大風險。因此,這裡的風險溢價可能更大。另外,市場開始誇大這場戰爭對美聯儲貨幣政策的影響。

國際油價飆漲原因,是俄烏戰爭繼續加劇全球供應的大規模中斷,畢竟俄羅斯是世界上第三大原油生產國。數據顯示,俄羅斯原油供應量大約佔全球的10%,其所產烏拉爾原油是歐洲市場上佔比最大的原油產品。儘管美國和歐洲迄今沒有直接對俄羅斯出口的大宗商品實施制裁,但是這些工業原材料的貿易受到了不斷上升的融資和運輸成本的阻礙。

俄羅斯與烏克蘭局勢影響下,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公司正在考慮申請破產。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公司在瑞士註冊,俄羅斯國有天然氣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是該公司的唯一股東。受此影響,天然氣的價格也不斷上漲。

從原油到天然氣和小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這場戰爭顛覆了大宗商品市場,加劇了通貨膨脹壓力並嚇壞了股票投資者。由於對各國央行貨幣政策緊縮和全球經濟增長復甦放緩的擔憂,全球股市今年前兩個月均下跌,而歐美國家對俄羅斯制裁的經濟影響,又給投資者增加了一個憂慮。

高盛的報告中指出,即使真的看到緊張局勢最終得到緩解,現在看來也可能會有長久的政策和經濟後果。警告投資者要當心長期較高的大宗商品供應風險、經濟增長和通貨膨脹後果、歐洲國家國防開支上升以及長期制裁俄羅斯資產帶來的影響。

目前,歐元區經濟增長的風險高於美國,這將增加歐洲央行放慢貨幣緊縮步伐的可能性。至於美聯儲,分析師們預計影響會更加中性。

另據美國國家公共電臺(NPR)報導,美國能源部部長詹妮弗·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當地時間3月1日晚宣布,美國將釋放3000萬桶戰略儲備原油。

報導稱,詹妮弗未說明釋放戰略儲備原油的具體時間。早些時候,美國與國際能源機構(IEA)的其它30個成員國舉行了聯合會議,一致同意從戰略原油儲備中釋放總計6000萬桶原油。

美國白宮去年11月23日宣布,釋出5000萬桶戰略儲備原油,以平抑高漲的油價。美國也史無前例地協調其它國家一同釋出戰略儲備原油。

但是分析人士指出,從長期來看,釋出戰略儲備原油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即使價格短暫下跌,也無法長期保持。從戰略儲備中釋出的原油非常有限,例如,美國的6億桶原油儲備,只夠美國一個月的需求。5000萬桶的釋放量相當於6億桶儲備的約8%,是兩天半美國國內需求量,是世界12小時的消耗量。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