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願望成詛咒 香港不再「光明」(組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2-03-03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去年12月林鄭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稱香港前途一片光明。(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圖為去年12月林鄭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稱香港前途一片光明。(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3日訊】有港人形容特首林鄭月娥是「攬炒之母」,是香港的「總加速師」。在過去林鄭在任的5年中,事件一定反其意而行之。林鄭希望「團結」年輕人,香港發生反送中運動;林鄭多番自信地表示「香港前途一片光明」,可惜現實再次背道而馳……

2017年初林鄭月娥成為香港特首的候選人之一,她提出的口號是「We Connect」。據黨媒報導指,「培育青年,廣納人才」是林鄭月娥的願景之一,身為特首候選人的林鄭參加造勢大會時,特意安排由一群年輕人陪伴上台,又與年輕人High Five,可以營造林鄭與年輕人打成一片的效果。

林鄭拉攏年輕人當然有她的目的。2012年,中共欲在港實施洗腦教育,引發反國教風波。幾萬、十幾萬家長帶著孩子走上街頭遊行、參與公民廣場集會,令中共這場洗腦教育以失敗告終。

2014年香港爆發了為期79天的雨傘運動,運動以年輕人為主體,希望北京兌現承諾,盡快在香港實施雙普選,即市民一人一票普選立法會和行政長官。事件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讓時任國家主席習近平難堪。雖然運動無奈在警方的暴力清場下結束,但要求共產黨兌現諾言的這股抗爭之火並沒有熄滅。

2017年是香港主權移交的20週年,林鄭月娥在7月1日宣誓就職,習近平亦來港見證就職儀式並參加慶祝活動。習近平警告指,北京不會容忍任何挑戰其權威的企圖,並強調需要在香港的學校進行更多的愛國教育。

也就是說,北京不會兌現「港人治港」的承諾,但就上演了一出代理人治港、「黨人治港」的表演。對於那些對香港民主滿懷希望和鬥志的年輕人,共產黨的手段還是離不開:統戰、拉攏和洗腦。

2019年,數年前醞釀的火種隨著港府強行修訂《逃犯條例》而被引爆,成為香港前所未有的,數百萬人參與的反送中運動。這場抗爭運動的主體仍是年輕人。

當年特首候選人辯論期間,民望領先的曾俊華駁斥林鄭並非團結港人(「We Connect」),而是撕裂香港社會,指她是繼梁振英後的「撕裂2.0」。曾俊華一語成讖,後期更是可見,一切事情皆向逆林鄭言論的方向而行,林鄭的言論霎時變成香港的一個詛咒。

林鄭在防疫政策上希望跟隨北京搞「清零」,怎料第五波疫情就在中國新年的人口流動旺季爆發。林鄭如臨大敵,大規模封樓、封區,大廈內居民被禁足,其他居民則要日日排長龍強檢,一排數個小時成為日常。早前在大陸上演的慘況已經發生在香港。

有港人透露,並不害怕染疫,最多當感冒對待,幾天就恢復健康,最害怕的是被隔離,入住方艙,形容方艙如同監獄一般,十多人共用廁所,條件惡劣。

更諷刺的是,去年林鄭在歡迎紐西蘭企業合作發展會議上,在接受大陸電視台採訪時,多番強調香港的前途將一片光明。這個詛咒在疫情下似乎又成為現實。

清零政策下,昔日繁榮的香港已經不再。中環主要幹道也十分清冷。(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清零政策下,昔日繁榮的香港已經不再。中環主要幹道也十分清冷。(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停業的餐廳張貼告示,諷刺政府的防疫措施令經濟先「清零」。(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停業的餐廳張貼告示,諷刺政府的防疫措施令經濟先「清零」。(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林鄭一味地盲目追求「清零」,實施嚴格的「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策略,多管齊下「圍堵」病毒。事實上,林鄭「圍堵」的是香港的經濟命脈和民生命脈。旅遊業、航空業、餐飲業、零售業、運輸業等均受其害。3月3日,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至今已有3,000間食肆停業,400間結業,預期至4月底前停業的食肆數量將增至7,000間,倒閉的食肆數目更會急增至2,500間,形容情況相當慘烈。

此外,被殃及的還有前線的醫護,疫情中失業的僱員,禁足傳聞之下囤糧自救的市民……嚴格的防疫措施也造成大量外資和人才離港……

林鄭盲目跟隨共產黨行事,故天不遂其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