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緬甸軍政府 「最帥和尚」獲赦免釋放(圖)

發表:2022-03-05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11日,模特、演員和歌手白因(Paing Takhon)在中國駐仰光大使館前舉行的反對軍事政變的示威遊行中身著中國傳統服裝。
2021年2月11日,模特、演員和歌手白英.他空(Paing Takhon)在中國駐仰光大使館前舉行的反對軍事政變的示威遊行中身著中國傳統服裝。(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大家還記得有「亞洲水行俠」、「地表最帥和尚」稱號,並榮獲「2021年全球最帥臉孔」冠軍的緬甸男模白英.他空(Paing Takhon)嗎?去年4月他反對緬甸軍政府遭到逮捕判刑3年,日前證實獲得赦免釋放,並且已經平安回家,而他個人的臉書及IG專頁也重新開放,粉絲紛紛留言祝福。

白英被緬甸軍政府判處三年有期徒刑

據維基百科報導,現年25歲的白英.他空(Paing Takhon)是緬甸華人,擔任男模特、演員、歌手。他於2014年以T臺模特的身份開始了自己的娛樂生涯。2021年緬甸軍事政變發生後,2021年4月8日,白英因反對緬甸軍政府而被逮捕。2021年12月27日,他被緬甸軍政府判處三年有期徒刑。其Instagram和Facebook帳戶亦被封鎖。於2022年3月2日因緬甸軍政府特赦而出獄。

Paing Takhon在2014年以模特兒身份出道,後轉戰演藝圈參演戲劇作品與發行專輯,並在2021年1月初宣布自己將剃度出家10天:「用10天的和尚生活,讓自己的心更平靜祥和,也更加瞭解自己」,雖然只是短暫出家,但因剪去了頭髮、剃光頭與穿上紅色袈裟露出半邊手臂的模樣,依舊擋不住他的俊俏五官與結實身材,照片釋出後瞬間爆紅全亞洲。

白英在2021年因參與抗議緬甸軍政府政變活動,同年軍方在當地時間8日凌晨4點30分左右,出動約50名士兵及8輛軍車在仰光北達貢(North Dagon)的Paing Takhon母親家中將他拘捕,而Paing Takhon也在先前就做好最壞打算,並表示就算自己被逮捕,也希望緬甸公民可以代他一起支持國家:「每天都有比我還年輕的平民、孩子被軍隊無情殺害,當其他和平國家的孩子和青年可以享受應有的自由時,我們國家的年輕人在此刻連基本人權都沒有。」Paing Takhon被逮捕後判處了3年有期徒刑。就在被判刑的隔天,他得到全球票選最帥臉孔的殊榮。

白英・他空(Paing Takhon)
白英・他空(Paing Takhon)。(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 3.0)

白英獲釋後向粉絲報平安

據緬甸媒體報導,近日獲釋名單出爐,白英、夫妻檔比提烏(Pyay Ti Oo)與因德拉(Eaindra Kyaw Zi)等藝人得以赦免出獄,白因律師也證實他已回家;軍事委員會發言人蘇敏敦(Zaw Min Tun)表示,未來將釋放更多人,而他們將會以藝術來參與國家建設的活動。至於什麼樣的活動,軍事委員會並沒有對外說明。

代表白英的律師3月2日公開宣布,白英已從永盛監獄獲釋,並且平安回到家中。從去年4月開始,總共在監獄裡待了326天的白英,在律師的陪同下回到了家中,他立刻開直播向粉絲報平安。

在鏡頭裡的白英,留著稍長的鬍鬚,皮膚曬成了麥芽色,看起來氣色很好,他感謝所有人的努力,讓自己能平安回家,而直播也湧入了52萬人觀看,同時間原本被封鎖的臉書也開通,重新換上帥照,雖然未有發布貼文,但粉絲們紛紛留言祝福,至今已有超過21萬人點讚、1.7萬則留言。並為他加油打氣,而稍晚他也曬出和家人朋友聚餐的照片,預告自己的演藝事業即將回歸。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