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殘奧IPC主席一句話 央視直接「罷工」翻譯發呆(圖)

發表:2022-03-06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冬殘奧會 IPC主席 安德魯·帕森斯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帕森斯在北京冬季殘奧的致詞遭到央視「禁音」。(圖片來源:Zhe J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22年北京冬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冬殘奧會)3月4 日開幕,但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 (IPC)主席安德魯·帕森斯 (Andrew Parsons)在開幕式上呼籲世界和平、反對戰爭侵略的一席話,卻遭到央視審查,不僅沒有同步翻譯,甚至連手語翻譯也被迫暫停。

IPC主席致詞籲和平 慘遭央視消音

帕森斯在致詞時說,「今晚,我想從和平的信息開始。作為一個核心價值是包容的組織的領導者,在這裡慶祝生命的多樣性並接受個體的差異,但我對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感到震驚」。

帕森斯提到,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的奧林匹克休戰(Olympic Truce)是聯合國的決議,有193個會員國在第76屆聯合國會議上通過,必須得到尊重並遵守,不得違反。他還表示,「21 世紀應該是對話和外交的時代的世代,而非戰爭和仇恨的時代。」這位巴西籍的國際帕運會主席說到最後還兩手握拳,高喊「和平!」

不過,包括英國路透社、日本產經新聞、香港《南華早報》都有註意到,當帕森斯講到反對戰爭相關內容時,央視並沒有進行同步翻譯,甚至手語也暫停動作,後續的口譯內容也與帕森斯所原話有出入。 《北京日報》次日轉載新華社的帕森斯開幕式致辭全文翻譯時也刪除了開頭的反戰內容,而他在致詞最後喊出的「和平」(Peace)一詞,也沒有出現在中國媒體的報導中。

對此,彭博社5日引述國際殘奧會發言人的話表示,「我們了解到關報導,並已要求中央電視台就此作出解釋。」

自俄羅斯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後,許多體育比賽都將俄羅斯及其支持者白俄羅斯排除在外,國際殘奧委員會起初允許俄羅斯、白俄羅斯的殘疾人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加北京冬殘奧會,但在許多國家代表團和運動員強烈抵制下,國際殘奧委員會也改變立場,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賽。但中共官方對此閉口不言,網管也一度封鎖該消息在大陸社交平台傳播,官媒也均未報導這一禁賽決定,直到當晚 10 時央視新聞才釋出一條白俄、俄籍選手遭取消參賽的報導。

有網友不禁嘲諷說,「這就是你們允許一個專制國家舉辦奧運會的結果」。

「中華民國主席習近平」受關注

此外,帕森斯的開幕演講中還有一個插曲受到關注。

德國之聲報導,帕森斯在開場白中將習近平稱作「中華民國主席」(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對此,國際殘奧委會發言人、首席品牌與宣傳官斯彭斯(Craig Spence)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也回應:「正如你們所注意到的,他(帕森斯)的演講中,出現了一個口誤」,「他的意思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他昨天晚上非常激動」。

事實上,中共政府視台灣為分離省份,堅持對台灣的主權擁有。但台灣方面則堅持自己的中華民國獨立主權地位。

公開資料顯示,蔣介石在中華民國時代一直居於軍政核心。他曾領導國民黨北伐、抗戰、廢除不平等條約,使中國由一盤散沙一躍而為世界四強,為現代化國家搭出了政府政經的上層架構。但1949年其帶領的國民黨失去大陸,退守台灣,他在痛定思痛後堅持延傳中華傳統文化。他一生遵照國父孫中山先生遺志,為實現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奮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