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20歲士兵「肉身護烏克蘭女律師」遭同胞擊斃(視頻)

發表:2022-03-06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烏克蘭女律師卡洛琳納(Karolina)在IG聲淚俱下,表示自己媽媽和保護自己的年輕俄軍,都在自己目睹下被擊斃,她痛喊「這是地獄」。 (圖片來源 :Youtube和IG截圖)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俄烏戰爭邁入第10天,俄羅斯總統普京稱聲「只打軍人不打平民」,還是戰爭一旦開打,難免不少無辜民眾因此喪命,近日有一名烏克蘭女子在IG哭訴,一名年約20歲的俄軍為了保護她和母親,遭擊中身亡。

俄國20歲士兵「肉身護烏克蘭女」遭同胞擊斃 

在全球加壓施重下,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在奪取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之際,一名女律師卡洛琳納(Karolina)在IG聲淚俱下,她表示當天和家人到市中心領錢與採買物資,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俄軍的坦克車已經堵住通往她們家的交流道,並且朝她們開火。

於是卡洛琳納一家馬上開車逃離,最後開到了一處死路,後來有兩名年約18-20歲的俄軍從坦克車上下來,卡洛琳納表示「這些年輕的俄軍連手上的武器都拿不穩」,兩名俄軍帶著卡洛琳納一家人躲避砲火,當時卡洛琳納的媽媽手部已經中彈,並且痛苦的哀嚎。

過了約15分鐘後,其他俄軍又朝她們開火,過程中一名年輕俄軍把卡洛琳納壓在地上躲避,年輕俄軍朝對方大喊「是自己人,停火」,但對方仍持續開火,最後這名年輕俄軍被擊斃倒在卡洛琳納身上,而另一名年輕俄軍也遭擊中。

卡洛琳納這時發現媽媽沒了聲音,她起身後才看到媽媽已經頭部中彈身亡,於是她又趕快逃離,跑到一處鐵亭子後面躲藏,才幸運逃過一劫,但也痛哭失去了至親,「我活下來,但我媽沒有」,並表示這是烏克蘭正發生的事,「這是地獄」。

俄羅斯為何攻打烏克蘭?

烏克蘭自蘇聯解體後重新獨立整整卅年,為何普京會在值此之際選擇開戰烏克蘭?

僵局:基輔未能遵守明斯克協議 打壓居民

莫斯科認為,2014年9月在法、德居間斡旋下,俄、烏與頓內茨克、盧甘斯克等各方簽署明斯克協議(Minsk agreements),允諾賦予烏東居民更大範圍自治,但基輔始終沒遵守,甚至一再打壓烏東的俄語居民,基輔形同對烏東進行「種族滅絕」,衝突至今造成逾1.3萬名士兵與平民死亡。

而親俄與反俄衝突不曾停歇的頓巴斯(Donbas)地區,也是這次點燃衝突的原因之一。普京指責烏國向頓巴斯地區派遣僱傭兵、首次發動武裝無人機襲擊,指責其違反《明斯克協議》,破壞停火條約,試圖改變現狀。

地緣政治的安全威脅:就怕烏克蘭加入北約

俄國不滿西方想批准烏克蘭加入北約的要求申請,加上烏克蘭與北約成員國聯合軍演。

一直以來,莫斯科視烏克蘭為俄國與北約的緩衝,克里米亞在八年前被奪後,基輔更將俄羅斯視為侵略者,俄羅斯則將西方對烏克蘭的支持視為等同於北約再次東擴;對俄羅斯而言,無疑是被人侵門踏戶到無路可退的地步,最後只能以武攻自救。

對俄羅斯來說,由於烏克蘭身處黑海出海口,成為俄國拉攏成為關稅聯盟的重要對象。2013年,烏俄兩國因基輔要與歐盟簽署指標性的政治與自由貿易協議而日趨緊張。當時親俄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據傳在俄方施壓下中止和歐盟的協商,烏克蘭親西方陣營發起大規模示威。

烏東親俄民兵與親西方的基輔新政權交戰,導致烏東與俄交界的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兩地宣布獨立,自此烏東親俄民兵與基輔政府軍之間衝突不斷。同年克里米亞公投脫離烏克蘭,俄國將克里米亞併入。

烏東衝突以來,基輔尋求加入北約及強化與西方的軍經關係,將莫斯科定位為「烏克蘭及歐洲所有人的安全威脅」。

2021年年底,為了讓西方正視俄羅斯「北約不東擴」的要求,俄軍在俄烏邊境部署軍力,屯兵10萬,但此等規模的軍力也威脅、刺激英、美等國加派更多給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導致俄烏衝突急遽升溫。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