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防癌5秘訣 多喝水排第二 排首位是啥?(組圖)

發表:2022-03-0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事開心在一起
避免情緒波動過大,會降低人體抵抗力,誘發一些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癌症本質上是一種多方面因素所造成的病症,年齡、性別、體重、遺傳因素、環境、職業性質、生活習慣、鍛練等一系列錯綜複雜的因素都會影響癌症的形成。單憑某種抗癌食品,或者幾種食物就能抗癌,是不可能的。比起抗癌食品,要想預防癌症,倒不如做好這些事。

真正防癌5秘訣

1、調節情緒

人是感性的動物,所以很容易被周圍的人事物所影響,要學會調節情緒,當苦悶、煩惱時,盡量強迫自己轉移注意力。這就可把消極情緒轉移到積極情緒上,淡化乃至忘卻煩悶。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煩心的事情,影響情緒,如果沒有及時調節,情緒波動過大,可能會刺激身體,降低人體抵抗力,進而誘發某些疾病。

尤其是女性的心思更加縝密、敏感,很容易被一些小事影響而煩惱,久而久之,癌細胞便會乘虛而入。在防癌的過程中,女性更得注重情緒的控制。

2、多喝水

喝水的女人
研究表明,飲水量充足時也可以防止癌細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表明,飲水量充足時也可以防止癌細胞。水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元素,若是飲水不足的話,身體中的細胞,無法正常運作,會使人出現精神不佳以及抵抗力下降的問題。雖然喝水如此重要,也要講究方法,否則很可能會給腎臟代謝增加負擔。

3、健康飲食

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必須要保證營養的全面和均衡。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穀物以豆類,這些食物含有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並且清潔腸道,縮短致癌物質在腸道裡面停留的時間,從而降低患腸癌的風險。

還要適量攝入瘦肉、雞蛋和奶類,才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以及脂肪。避免吃快餐類以及高油脂、高鹽分的食物,否則容易引起身體發胖,進而造成代謝性疾病的發生。

4、多走路

走路是一種緩和且不會傷害關節的運動,並且老少皆宜。每天抽出半個小時的時間走路,不僅能燃燒多餘的脂肪,還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從而達到預防疾病發生的效果。

5、遠離菸酒

吸菸有害健康,點燃的香菸會釋放上千種有害物質,尤其是焦油、一氧化碳、尼古丁等屬於致癌物,進入人體後會損害肺部纖毛,增加患癌的風險。而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在肝臟中會轉化成乙醛,乙醛又會經過乙醛脫氫酶的作用轉化成乙酸這種致癌物,進而增加患胃癌和肝癌的風險。

因此,對於健康人群而言,與其相信某一種所謂的「抗癌食品」,倒不如及時改善自己生活方式。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