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玩弄兩面派遊戲 專家:恐引火燒身(圖)

發表:2022-03-08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起檢閱儀仗隊。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起檢閱儀仗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8日讯】全球多數國家都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為採取明確反對與譴責立場,且工業化國家也紛紛對俄國實施制裁措施,而()共當局卻爭還辯稱制裁莫斯科會製造更多的問題,而拒絕譴責俄方的入侵行徑。美國表示,全世界皆在看著每一個國家於俄羅斯入侵問題上之表現。同時北京亦擔心會遭到西方制裁。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3月5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國外長王毅進行通電話。王毅於通話中敦促俄烏雙方直接談判來解決危機,且呼籲西方國家應重視北約東擴對於俄羅斯安全所造成之負面影響。

布林克回應稱,全世界皆在觀察,看看有哪一些國家面對俄國侵略時能夠維護自由、自決與主權的原則。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政治學與商業法律的教授、弗雷德里克·K·考克斯國際法中心(Frederick K. Cox International Law Center )的主任朱塞利諾·柯拉雷斯(Juscelino Colares)強調,中國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回應,可以預視北京對於國際局勢發展典型之態度,那即是:毫無道德觀與自私。

柯拉雷斯表示,目前中國對於發動普京的戰爭,僅做了膽怯的評論,其敦促謹慎與呼籲「和平」,然而卻於聯合國安理會上採取針對莫斯科行動上進行阻撓或者棄權。

柯拉雷斯教授說,他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時間點感到相當困惑。

他稱,非常顯然地,普京於中國所主導的冬奧會閉幕式4天之後入侵烏克蘭,這也是兩個政權間的又一輪惡意密切協調的一個實例。

柯拉雷斯認為,然後就是當其他國家在制裁俄國之際,中國卻決定大規來模購買俄羅斯的煤炭、石油與天然氣。

中俄最新之煤炭交易,是雙方不斷增長的貿易一部分。根據路透社的資料顯示,雙方貿易額從2014年俄國兼併克裡米亞之後開始暴增,預計至2024年將會達到2000億美元。

據法新社的報導,中俄之間日益緊密的經濟關係,已經讓莫斯科更加靠近北京,而中國也準備好於臺灣海峽及南中國海來謀求自己的議事日程。那會對全球經濟與和平將是一個巨大之威脅。

不過,柯拉雷斯教授認為,中共玩弄的兩面派遊戲,可能將會適得其反,因國際社會可能開始制裁北京,這是中方所擔憂的。

他說,雖然雙方在經濟與區域政治上公開及隱秘的合作,中共憂心目前的衝突,將可能因為北京不願停止與莫斯科做生意,而導致針對中國的第二級經濟制裁。因此,北京將繼續玩弄俄羅斯入侵之前開始的兩面派遊戲。北京也受益於西方國際專注歐洲戰場,但會讓其可能變得空前危險。

柯拉雷斯教授提出警告,結果將是,中方將可能繼續強化其於南中國海、臺灣海峽,以及印度邊境的侵略行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