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高手對唐朝宰相的預測全都應驗(圖)

發表:2022-03-09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算命高手的預測應驗了唐朝宰相的運勢
一個算命高手在唐朝宰相崔浩年輕時對其的預言絲毫不爽。(圖片來源:手绘插画/志清/看中國)

人之命運早已先定。唐朝算命高手在宰相崔造尚未當上宰相前爲其算了一命,將其前程的發展路途一一指明。最後果不其然,一如算命者所預言的那樣一一應驗。

唐朝的宰相崔造在其還是一介庶民之時,與韓會、盧東美、張正則為友。人稱「四夔」。他們都住在上元一帶。江左一帶的人都知道崔造,稱他爲白衣夔。

後來崔造做了官,不過其後又被降職而調到了洪州。當時洪州的主帥曹王想要聘任他為副使。而後來成了皇帝的德宗還在興元府。由於曹王有功勞並且是皇親,所以凡是他所要請求的事情沒有不批准的。

當時有個姓趙之人能夠求卜算命,凡是他所預測的事情都非常准。於是崔造去問他:「曹王上報我為副使,能不能批准?」算命先生回答說:「不能。」

崔造又問:「那麼這件事會有個什麼樣的結果?」回答說:「能得到一個刺史,而且不久公文就會送到,任職的地方比這裡還要遠。」

崔造不信,於是又問了一次。這次的回答說:「必定如此,你要去的州名我也知道,但不能說。」然後趙先生又告訴崔造,公文在這個月的某一天能送到,並且要他先弔唁,然後再來慶賀。

崔造聽了感到心中害怕,因為算命先生所說的日子正是他親人死亡的忌日。於是他對算命先生說:「您如果言中了,我就給您一百千錢,說的不對,則要用鞭子輕輕打五下,可以嗎?」算命先生聽了微微一笑說:「我可不應該要崔員外的一百千錢,我只想要崔員外您給我造一間竹屋就足矣了。」

崔造聼他説話説得越來越離奇,就又問他:「你看我有沒有當宰相之命?」回答說:「有。」又問他:「需要多長時間?」回答說:「只相隔您做一任或兩任官的時間,不會超過三任的時間。」

然後到了崔造家親人忌日的這一天,由於同僚們都知道了這件事情,所以等到太陽偏西的時候,他們便一起來到了江邊的亭子中。大家先祭奠崔造家的親人,然後便一齊注視著江北,等待著信使的來到。一直等到酉時,只見有一人從北岸上船,然後袒著胸划船迅速向南岸駛來。

還沒等船靠岸,崔造等人便遠遠地向那人發問是誰,那人回答說是從州裡來送東西的。等到船快靠岸的時候,岸上的人又問:「是否有什麼人事任免之事?可有崔員外做副使的批文嗎?」對方回答說:「沒有,卻有一個任命虔州刺史的公文在此。」大家聽了都覺得很驚奇。看來整個過程真是跟那個算命先生說得完全一樣:大家先一起悲傷地祭奠,而後又高興地慶賀。

第二天,崔造將這件事告訴了曹王。曹王便給算命先生一百千成串的錢,算命先生不要。結果崔造為他建造了一間竹屋,算命先生很高興地搬進去住了。而且他還對崔造說:「到虔州以後,你必須經過很大的驚懼之事,然後才可以進京城做官。」

後來便發生了崔造的舅舅源休給叛逆者朱泚做了宰相。讓而崔造怕因此事而受到牽連,因此心情憂悶。此後有一天,宰相府的公文被送來了,於是崔造感到更加地驚憂。想不到這時崔造的老朋友竇參做了宰相,因此宰相府的公文內容是崔造官拜兵部郎中。不久以後,崔造又升任為事中平章,也就是宰相。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