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令俄軍喪膽 世界上最優秀狙擊手助戰(圖)

發表:2022-03-10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3月2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基輔的總統府與國際媒體記者們舉行面對面的記者會。
圖為2022年3月2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基輔的總統府與國際媒體記者們舉行面對面的記者會。(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號召組成的國際傭兵團,其招募各國的義勇軍來共同對抗俄羅斯,如今全球已經有2萬勇者響應,甚至加拿大菁英狙擊手「瓦力」(Wali)也是其中一員。他被稱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狙擊手之一,曾經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作戰,甚至狙殺距離更創下世界紀錄,日前正從波蘭入境烏克蘭,只因為一句「他們需要狙擊手」。

根據CBC和La Presse報導指出,現齡40歲的瓦力曾經效力於加拿大第22皇家軍團,2009年到2011年期間曾二度部署至阿富汗,主要擔任加拿大武裝部隊的狙擊手,也曾經以外國戰士的身份於伊拉克北部來幫助庫德族民兵對抗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極端份子。

2017年,他在3.5公里距離以外,以TAC-50狙擊步槍擊殺了目標,而創下了史上最遠狙殺紀錄,其退役後成為一名電腦工程師,但在3月初決定拋下穩定生活,勇赴烏克蘭作戰。

瓦力表示,因為有人告訴他,「他們需要一位狙擊手」,認為自己必須貢獻己力,所以在3月初的某一個深夜,他與另外3名退役軍人一起自波蘭越過了邊境,進到烏克蘭,而受到當地人熱烈歡迎,他們非常高興我們能夠來。不過,他拒絕透露越境的具體地點,但對於湧入波蘭的難民潮感到相當震驚。

無情戰火撕裂了烏克蘭人家園,其殘忍景象震撼了全球,而對於士兵與退伍軍人的影響更大。瓦力稱,我想要幫助他們,就這麼簡單而已。我必須提供幫助,因這裡有人遭到轟炸,只因為他們想當歐洲人,而非俄羅斯人。

瓦力提及,從一名平民工程師至上戰場的旅程,簡直令人相當難以相信,一周之前我還在寫程式,如今我在倉庫裡用反坦克導彈來擊殺俄國人。但他卻錯過了兒子的1歲生日,甚至坦言這是參戰最困難的部分。其實,妻子反對他的決定,不過也清楚若不讓他走,將會毀了他,就像把他關入監獄一般。

首批「國際傭兵軍團」抵達基輔

7日,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曾經透露,目前將有逾2萬人表示願意前往烏克蘭來協助抵抗俄軍入侵,他們來自全球52個國家,而烏克蘭政府將於首都基輔成立新的國際傭兵軍團。

烏克蘭陸軍於臉書上貼文且上傳傭兵軍團合照來證實消息,「烏克蘭國際領土防禦軍團的第一批志願者,已經抵達了基輔郊區陣地,他們來自於英國、瑞典、美國、立陶宛、墨西哥和印度等國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