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 習近平對俄國困境和歐美團結感「不安」(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3-11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在人大會議上愁容滿面。(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有人說,烏克蘭戰爭轉移了世界對中共的關注。其實不然,相反,不僅世界輿論不斷地把烏克蘭和臺灣做比較,而且歐美都在不斷地用俄羅斯捅的「馬蜂窩」警示中共。美國情報局以前放普京的情報,現在開始放習近平的情報了。

美國情報部門負責人8日表示,他們正在監測北京如何解讀烏克蘭戰爭,並表示,西方的迅速反應,可能會影響北京對臺灣的盤算。中情局負責人還表示,習近平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困境感到「不安」,也對這場戰爭將美國和歐洲團結起來感到不安。

國家情報總監海因斯(Avril Haines)說,北京注意到了美國及其盟國對俄羅斯的制裁,並理解,華盛頓可能對武統臺灣做出的反應,對它的影響。

當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問海因斯,西方對俄羅斯入侵的反應,是否會讓北京更不敢採取軍事行動時,她回答說:「這可能會加強中國對我們處理侵犯臺灣問題的嚴肅性的看法。這些制裁的影響……對他們的計算至關重要,我們將有興趣看到他們如何吸取教訓。」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說,「我確實認為,他們(北京)在某種程度上,對看到的情況感到驚訝和不安--從西方反應的力度,到烏克蘭人激烈的抵抗方式。我認為,他們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有點不放心。北京沒有預料到,俄羅斯將會遇到的重大困難。」

他同意,美國對俄羅斯入侵的反應,在臺灣問題上對中共的計算產生了「影響」。

北京現在其實很尷尬,它左右為難。由於不願譴責俄羅斯的入侵行為,已經得罪了烏克蘭。而北京的軍事科技和糧食都需要烏克蘭。沒有了烏克蘭的軍工企業幫助,中共山寨武器就玩完了。而這場戰爭,是AI科技實力的比拚。大家都看到了,俄羅斯在AI科技上,差美國太多了,更何況共軍呢?說到AI科技,就講到晶圓了。

美國精準出擊,堵上了中共給俄羅斯晶圓的後門。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告訴《紐約時報》,中國公司如果繼續向俄羅斯供應晶圓和其它先進技術,美國會「關閉」中芯國際或任何藐視美國制裁的中國公司,會切斷他們製造產品所需的美國設備和軟體。

中芯國際不敢發表評論,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北京反對美國的任何單邊制裁和遏制措施,並敦促華盛頓對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政策,「不應損害中國的權利和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