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俄大內宣價碼意外流出「百則50元,讚過萬翻倍」(圖)

發表:2022-03-12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 烏克蘭  入侵 五毛 網軍
近日有消息傳出,中共暗地以100條貼文50元人民幣的報酬,召集網軍力挺俄羅斯。(圖片來源:臉書/奶茶同盟)

【看中國2022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北京當局始終拒絕稱為「入侵」,近日有消息傳出,中共暗地以100條貼文50元人民幣的報酬,召集網軍力挺俄羅斯。

根據臉書「奶茶同盟」截圖「網易跟貼」的內容,一名大陸網軍發表支持俄羅斯貼文時,不小心把「上級交代」的內容一同複製發出,內容顯示「每個社群網站大軍每轉發100條訊息可賺取50元人民幣,每1萬個讚可賺取100元人民幣」。

 

 

截圖還要求網軍轉發訊息時要分享「普京沒有濫殺無辜。儘管付出許多不必要的犧牲,但普京還是為世界和平而戰,他的行為值得尊重,為俄羅斯的勝利點讚、分享,普京萬歲!」

對此,網友戲說,「這年代只要會複製貼上就好,不用閱讀、甚至無須識字。」也有網友嘲諷表示,「還真的是五毛,這麼多年過了,招數沒長進、薪水也沒長進。」、「好廉價。」、「不意外啊!」

所謂「五毛」,2010年以前是指中國大陸網路評論員,也稱網絡水軍或打手的貶義別稱。 「五毛」象徵性地諷刺網評員每發一帖「能賺五毛錢」,其是中國共產黨在特定歷史時期出現的一些問題的網絡產物。廣義的「五毛」還可以指網絡評論員、憤青、自乾五、小粉紅等。他們通常以普通網民的身份發表擁護中共政府的內容,同時圍攻批評政府的網路聲音,或採取其他網路傳播策略,來試圖達到影響、引導和製造網路輿論的目的。

美國智庫詹姆斯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2021年4月前後也曾刊出喬治城大學安全與新興技術中心(CSET)研究員費瑞安 (Ryan Fedasiuk) 專文,他在這篇〈不同類型的軍隊:中國網路巨魔的軍事化〉一文中也指出,中共正在進行一場「網路意識形態」的鬥爭。這群在網路上以轉發與留言等方式引導輿論的「網軍」,截止2021年已超過2000萬人,他們與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及黨的宣傳部門直接僱傭的200萬「專業網絡評論員」協同工作,合作應對網路上各種「緊急狀況」。

眾所周知,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北京當局始終拒絕稱俄羅斯行為是「入侵」,同時也拒絕加入國際譴責俄羅斯的行列。官媒《環球時報》甚至發圖強調「烏克蘭危機的根源是北約」,直指戰爭責任全在北約,同時引導大陸輿論一面倒挺俄,只要名人挺烏克蘭就會遭到抨擊。

稍早,中國知名主持人金星就因發文支持烏克蘭遭到網友圍剿;中國詩人餘秀華也因反戰詩歌遭「網暴」。 2月底曾傳出中國有5名著名歷史學家聯合發表一封譴責俄羅斯的公開信,信中這5名歷史學家堅決支持烏克蘭人民保家衛國的行為,結果短短數小時就遭封殺。

德國之聲分析指出,以上案例凸顯中共官方自俄烏開打後,強力管控境內反戰聲音,同時官方也容許粉飾俄羅斯侵略行徑,甚至為其叫好的聲音也被允許傳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