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或因微​​信支付違規 面臨創記錄巨額罰款

發表:2022-03-14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3月14日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隨著北京加強對金融科技平臺的監管,中國騰訊控股的微​​信支付移動網路可能因違反央行的一些規定,而面臨創記錄的罰款

知情人士表示,金融監管機構最近發現,微信支付無視反洗錢規定,在遵守「瞭解你的客戶」和「瞭解你的業務」等規定方面存在失誤。騰訊的移動支付網路也被發現允許通過賭博等非法交易轉移和洗錢。

對微信支付來講,「瞭解你的客戶」和「瞭解你的業務」程序意味著必須驗證在其平台上進行交易的用戶和商家的身份,以及這些交易的資金來源。

報導稱,罰款金額目前仍在審議中,可能至少上億元人民幣,這將比過去北京監管機構對非銀行支付公司違反反洗錢規則的罰款數額大得多。

3月14日,騰訊控股跌幅擴大至10%,報331港元/股,今年以來累計跌幅逾25%。

北京當局已對阿里巴巴集團、食品配送巨頭美團以反競爭商業行為為由罰款,網約車滴滴出行也被網路安全調查,並迫使螞蟻集團進行業務改革,騰訊旗下的騰訊音樂娛樂去年被剝奪一些唱片公司的專有權。

2021年6月,北京政府公布了一項反洗錢法修正案草案,擴大和深化其監管範圍。該修正案還為對企業處以更高的處罰打開了大門,企業可能會因每項違規行為而被處以罰款,意味著罰款金額可能巨大。修正案還擴大賦予中國央行分支機構在管轄範圍內徵收罰款的權力和自由裁量權。這增加了騰訊旗下的微信支付及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等移動支付平臺的風險。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