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將向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3-15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Laurent Van der Stockt for Le Monde/Getty Images)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Laurent Van der Stockt for Le Mond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俄羅斯繼續向烏克蘭各地發起攻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於3月16日(週三)向美國國會發表講話,可能再次發出設禁飛區的請求。

福克斯新聞報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週一致函國會議員:「隨著烏克蘭戰爭的肆虐,我們懷著對烏克蘭人民的極大尊重和欽佩,邀請所有參眾議員參加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週三早9點在美國國會發表的虛擬演講。」

佩洛西和舒默還寫道,國會致力於「通過立法來削弱和孤立俄羅斯經濟,並向烏克蘭提供人道主義、安全和經濟援助。」

本月稍早,澤連斯基與280多名國會議員通過Zoom視頻發表講話,他要求美國提供更多關鍵援助、飛機和額外制裁,尤其是停止進口俄羅斯的石油。

後來,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禁止購買俄羅斯石油、天然氣,旨在切斷俄羅斯經濟的「大動脈」。

國會近日還通過了一項支出法案,其中包括向烏克蘭追加136億美元的援助。 

不過,隨著俄羅斯對該國的戰爭仍在繼續,澤連斯基一直懇求美國和西方盟國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 

拜登和北約之前已排除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的可能,理由是擔憂這麼做將使美國和北約與俄羅斯直接對抗,擴大衝突。

烏克蘭不是北約成員國,因此不受北約聯盟第五條規定的約束,即當一個成員國受到攻擊時,所有成員國都將採取行動提供援助。

俄烏第四輪談判暫停

週一,俄烏進行第四輪視訊談判四小時後,烏方表示發生技術性暫停,談判第二天繼續。

烏克蘭總統顧問、談判代表波多利雅克表示,該輪談判將聚焦停火、俄國撤軍,以及對烏克蘭的安全保證。在會談四小時後,烏方表示談判暫停,第二天繼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說,正在進行的談判很艱難看。法新社認為,澤倫斯基這番話暗指有可能達成突破。澤倫斯基發布錄影聲明,證實與俄方的「艱難談判」正在進行,目的是為超過兩週的俄國侵烏戰事找出外交解決方案。他說:「每個人都在等消息。」

澤連斯基希望與普京會面。

週一,在俄羅斯對烏克蘭各地繼續發動襲擊之際,愛沙尼亞議會呼籲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這是第一個北約成員國提出此建議。“議會要求聯合國成員國立即採取措施建立禁飛區,以防止烏克蘭發生大規模平民傷亡,”議會在一份聲明中說。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稍早已表明立場,“許多國家認為這可能導致全球衝突的升級...基於這種分析,我認為我們需要謹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