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單日24省50城淪疫 感染者爆破5000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15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中國疫情本土陽性感染者單日爆破5000例,吉林市最嚴重,上海12個區和天津8個區淪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3月14日,中國COVID-19疫情本土陽性感染者爆破5000例,感染者最多的省份當數目前已經封省的吉林省4067例,最多的城市是吉林市3580例,傳染範圍最廣的當數上海,上海共有16個區12個區淪疫,而天津共有16個區也有8個區淪疫。目前,疫情已波及多半個大陸,中國官方再強調「動態清零」不變,中共高層也急喊「嚴控」。

24省區市50城破5000例 愈190000人隔離觀察

3月14日,中國疫情再創新高,總計5154例陽性感染者遍佈24個省區市50個城市。

14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位列前5的省份是吉林3076例、山東、陝西、天津、廣東,排前5名的城市為吉林市2601例、吉林長春、山東青島、陝西寶雞、廣東深圳。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官方網站數據,3月14日,中國新增確診本土病例3507例,其中吉林3076例(吉林2601例、長春460例、延邊州10例、四平5例),山東106例(青島48例、濱州19例、淄博12例、威海10例、濰坊7例、德州7例、日照2例、煙臺1例),陝西53例(寶雞40例、西安6例、漢中4例、銅川2例、咸陽1例),天津51例(武清26例、濱海新區7例、河西4例、南開4例、紅橋3例、西青3例、津南2例、寶坻2例),廣東48例(深圳39例、東莞9例)。

新增確診本土病例排第5名以後的地區有福建33例(泉州31例、廈門2例),浙江31例(嘉興16例、衢州14例、金華1例),遼寧24例(大連9例、營口8例、瀋陽6例、阜新1例),江蘇20例(常州15例、連雲港3例、蘇州2例),河北13例(廊坊5例、邯鄲4例、滄州4例),重慶10例(沙坪壩區7例、渝北1例、巴南1例、永川1例),上海9例(閔行3例、黃浦2例、徐匯1例、虹口1例、浦東新區1例、松江1例),黑龍江哈爾濱7例,甘肅7例(蘭州新區4例、蘭州2例、白銀1例),北京6例(東城2例、朝陽2例、西城1例、海淀1例),廣西欽州4例,雲南4例(德宏州3例、紅河州1例),貴州遵義2例,安徽馬鞍山1例,河南永城1例,湖南長沙1例。

14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位列前5的省份是吉林、河北、上海、山東、廣東,排前5名的城市為吉林、河北廊坊、廣東東莞、山東威海、山東淄博。

數據顯示,中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647例,其中吉林991例(吉林979例、四平5例、長春3例、延邊州2例、梅河口2例),河北185例(廊坊169例、滄州16例),上海130例(嘉定24例、閔行23例、浦東新區22例、黃浦21例、徐匯11例、松江9例、靜安6例、金山4例、虹口3例、奉賢3例、寶山2例、長寧1例、楊浦1例),山東107例(威海43例、淄博27例、青島16例、濰坊12例、德州6例、濱州2例、煙臺1例),廣東68例(東莞46例、深圳21例、中山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排第5名以後的地區有福建泉州30例,江蘇27例(連雲港9例、蘇州8例、常州6例、揚州2例、南京1例、無錫1例),雲南24例(德宏州18例、紅河州6例),甘肅20例(蘭州12例、白銀6例、蘭州新區2例),廣西19例(崇左11例、欽州5例、防城港3例),安徽11例(馬鞍山9例、銅陵1例、亳州1例),遼寧9例(大連8例、營口1例),黑龍江8例(哈爾濱7例、牡丹江1例),浙江7例(杭州4例、衢州2例、湖州1例),天津4例(武清2例、西青1例、濱海新區1例),重慶沙坪壩2例,四川宜賓2例,貴州遵義2例,江西宜春1例。

截至3月14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11984例(重症8例),疑似病例6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184281人。尚在醫學觀察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040例。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官方提供疫情數據,但自2019年武漢暴發疫情以來,外界質疑數據是否真實。

官方強調堅持「動態清零」 中共高層喊「嚴控」

截止3月13日24時,中國本土疫情已波及至少27個省份,疫情呈現出點多、面廣、頻次多的明顯特點,像學校的聚集性感染已有多起。

據中新經緯15日報導,針對目前疫情形勢,3月14日,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在微博發布長文指出,出現這種局部聚集性疫情多點同時發生的局面,一是受全球尤其是亞洲疫情高發的影響。二是受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傳染性強的影響。三是受近期疫情的多數新冠感染者無症狀或症狀輕微造成發現難的影響。

吳尊友還指出,「動態清零」仍然是我們控制這次疫情的總方針,要求各地能及時發現疫情、及時阻斷傳播、及時治療病人,做到發現一起、控制一起、消滅一起。這些發現疫情的措施必須實施的早、快、准,才能把疫情遏制在萌芽中。「動態清零」的靈魂是及時、準確、全部乾淨地斬斷傳播鏈,不讓病毒繼續在人群中傳播擴散,把病毒消滅在疫情所在地。

另外,中國高層也在強調嚴控。據「吉林發布」消息,3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吉林長春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刻不容緩遏制疫情傳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