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談判大有進展 停戰在即?(圖)

發表:2022-03-17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與澤連斯基
俄烏停戰談判已有明顯進展。(圖片來源:LANGSD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3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烏談判已有明顯進展,俄方願意接受讓烏克蘭以類似奧地利或瑞典模式維持中立,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明確表示不會加入北約

讓步?澤連斯基:烏克蘭不會加入北約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週三(3月17日)表示,與烏克蘭的談判很艱難,但和平協議的「具體措辭」「接近達成一致」,包括基輔的中立性和莫斯科的安全保障。

據美國老牌傳媒福布斯分析認為: 這一表態標誌著一位俄羅斯高級官員在戰爭期間對和平談判發表的最樂觀的聲明,而澤連斯基週二(3月16日)做出讓步,承認烏克蘭必須「接受」它不會成為北約成員,儘管它有抱負。

北約創始國、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週三(3月17日)加強了讓步,稱「烏克蘭不可能很快加入北約」,澤連斯基理解「立場的現實」。

然而,北約不承認存在未解決領土衝突的國家,約翰遜表示,關於烏克蘭未來的決定將「由烏克蘭人民」及其「當選領導人」做出。

「烏克蘭不會加入北約(NATO)」,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15日在與英國領導的聯合遠征軍(Joint Expeditionary Force)視訊會議時,做出「讓步」,表示烏克蘭必須接受不會成為北約軍事聯盟成員的這個事實。外電報導,在土耳其與以色列斡旋下,俄羅斯莫斯科當局與基輔方面的立場歧異,日漸「縮小」。

澤連斯基在視訊會議表示,烏克蘭理解該國不是北約成員,雖然多年來,一直聽說北約的大門是敞開的,但也聽說「我們不能加入」,這是一個事實,必須承認。

上星期,澤連斯基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訪問時就曾說過,他「很久以前」就意識到烏克蘭不會加入北約。此次,他再度重申烏克蘭已經體認到事實,而他仍然呼籲北約組織向烏克蘭軍隊提供武器和彈藥的同時,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研究員金馬奇(Michael Kimmage)告訴《新聞周刊》,指出如果從字裡行間來看,烏克蘭永遠不會成為北約的一部分,這是很清楚的;但「這是字面上的讓步,不是現實的讓步」。

澤連斯基再度呼籲設立禁航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16日透過視訊在美國國會(US Congress)發表演講,提到二戰時期的美國珍珠港事件及2001年發生的911攻擊事件,表示當年這些憾事因為沒人預料到所以發生了,但今天類似的恐怖攻擊天天在烏克蘭上演,包括美國在內等國家應該幫助烏克蘭阻止俄軍暴行。

澤連斯基直言,烏克蘭正遭遇二戰後最慘烈的戰爭,俄羅斯正把烏克蘭變成死亡地獄,他再次重申,美國應該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航區(no-fly zone),不然就是再提供更多防禦系統,協助烏克蘭對抗俄國。

澤連斯基引用美國黑人民權領袖金恩博士的「我有一個夢」,改成「我有一個需求」,自問烏國要求畫設禁航區是否太過分?如果美國覺得有困難,那麼就提供烏國先進防空系統與戰機。

澤連斯基呼籲美國會對俄國祭出更多制裁,建議將所有俄國政治人物列入黑名單,所有美商立刻離開俄國,直到俄國戰爭機器停止運作。

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說,俄方願意接受讓烏克蘭在和約中以類似奧地利或瑞典模式維持中立,也就是讓烏克蘭保有陸軍和海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