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供烏克蘭尖端武器 美媒:含「彈簧刀」(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3-17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16日下午簽署援助烏克蘭的文件。
美國總統拜登16日下午簽署援助烏克蘭的文件。(圖片來源:Pete Marovich-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俄烏戰爭邁入第22天,雙方未見停火。據法廣報導,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6日透過視訊在美國國會演說之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午簽署對基輔再提供額外的八億美元軍事援助的命令。美國提供的援助包括最尖端的「彈簧刀」無人攻擊機

2月24日俄烏戰爭開始,目前激戰持續進行。16日上午,澤倫斯基在向美國國會演講期間,曾要求美方提供防空系統。稍後,拜登簽署援助烏克蘭的文件。根據該份文件,美國將對烏克蘭提供「包括800套防空系統,確保烏克蘭軍隊能夠繼續阻止襲擊烏克蘭人民的飛機和直升機,保衛烏克蘭的領空。」

美國的援助還包括了9000套反裝甲系統。拜登說,「這些是攜帶型,高精度的肩扛式導彈,烏克蘭軍隊使用它們非常有效地摧毀了入侵的坦克和裝甲車輛」,此外,美方還提供了無人機、機關鎗、榴彈發射器與彈藥在內的小型武器。新的軍事援助則包括了800個毒刺防空系統、2000個標槍反坦克導彈、1000個輕型反裝甲武器、6000個AT-4反坦克火箭筒、100個榴彈發射器 、100套無人機系統、5000把步槍、1000把手槍、400頂機關鎗、400支散彈鎗、2000多萬發彈藥,以及2.5萬套防彈衣與2.5萬頂頭盔。

美國還提供100架無人攻擊機給烏克蘭,拜登表示,這批無人機是美國最尖端最完美的武器,它們將賦予烏克蘭自我保衛的能力。

華盛頓沒有立刻說明它們是哪種類型的無人機,但國務院發言人暗示,它們將可以用來對付裝甲車的無人機。

由於擔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美國和北約都沒能滿足烏克蘭總統提出設立禁飛區的要求,但美國媒體分析,華盛頓有可能將提供大量最新型、輕便可攜帶的戰術導彈系統--「彈簧刀」無人攻擊機給烏克蘭。

專家分析,「彈簧刀」是一種介於巡航導彈與無人作戰飛行器之間的智能導彈武器,此種導彈能夠在目標區遊盪一段時間來進行目標搜索,當定位目標之後就會收起雙翼,變成一枚小型巡航導彈,並襲擊目標同歸於盡,因此,被形容為「神風特攻」。

據中央社援引美媒報導,不同於外界熟悉的美軍大型無人機在執行完任務之後需要返航,這款的戰術性小型無人機輕巧、精準,有彈簧刀之稱,加上它是以直接撞擊目標的方式來引爆小型彈頭,又被稱為神風無人機。

報導稱,「彈簧刀」無人機的外型如一枚迫擊砲彈,從地面的砲筒發射之後,能夠在空中飛行30分鐘,地面的操作人員則透過即時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導航操作,「彈簧刀」將以俯衝轟炸的方式攻擊目標。

空境公司(AeroVironment)製造,「彈簧刀」無人機最早是在2010年由美軍特種部隊使用於阿富汗,後來陸軍與陸戰隊也看上它輕量、精準的特性,選擇使用它來摧毀埋伏的敵人或車輛。

報導表示,美國送出這款武器給烏克蘭,代表軍事援助已經進入另一個階段。軍事專家形容它是「會飛的散彈槍」;一名資深官員認為美國送出了一套很有破壞力的武器,它重量輕、體積小,能夠裝入一個後背包,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

美國在一週內對烏克蘭提供了1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極其罕見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