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回懟美國:中方站在歷史的正確一邊(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3-20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毅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圖片來源: Photo by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北京對西方要求它譴責入侵的壓力越來越大作出了憤怒的回應,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反駁說,時間將證明,它在這場危機中站在歷史的正確一邊,與大多數國家的立場一致。王毅是3月19日晚在安徽屯溪介紹中美元首視頻通話就烏克蘭問題交換意見的情況時,對記者說的這番話。

外交部長王毅週六晚間表示:「中國永遠不會接受任何外部脅迫或壓力,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無端指責和猜疑。……我們一貫主張維護和平、反對戰爭,中方將繼續根據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本著客觀公正的態度,獨立自主地做出判斷。」

中共拒絕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或稱其為入侵,儘管它對這場危機表示關切。北京還反對因烏克蘭問題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認為這些制裁是單方面的,沒有得到聯合國安理會的授權。

同樣在星期六,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說,西方國家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其實施的制裁越來越「無法容忍」,他說,「濫用制裁將給整個世界帶來災難性後果。」

在王毅發表上述言論之前,美國總統拜登週五警告習近平,如果北京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給予物質支持,將會有「後果「。

美國及其歐洲和亞洲盟友對俄羅斯2月24日入侵鄰國烏克蘭實施了全面制裁,稱這是普京總統發動的侵略戰爭。不過,普京卻說,這是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目的是對烏克蘭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

儘管北京宣稱承認烏克蘭的領土主權,但是一直表示,俄羅斯在安全方面的正當訴求理應得到重視和妥善解決,並敦促各方通過外交途徑解決衝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