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的2則故事 善惡終將有報(圖)

發表:2022-03-25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廟宇 2951327582
善惡有報,因果關係都在上天的眼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果報應的事件層出不窮,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千百種,今天來看看2則有關因果關係的故事,有時作惡未遭到懲罰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冤殺太樂伎 縣令得報應

南朝宋元嘉年間,賊人李龍在夜間行搶被逮捕。在縣令陶繼審理這起案子時,李龍供出一名太樂伎,陶繼對此並未進行深入調查,便宜行事地將李龍提供的證詞向上級呈報。

後來有人證實,發生搶劫案的那天夜裡,太樂伎到一戶人家為賓客彈奏音樂與唱歌。陶繼得知太樂伎是遭到冤枉的無辜民眾,卻因為呈報的文書已發出,無法重新呈報更改,於是太樂伎將與李龍等人一起在郡門處斬行刑。

這名太樂伎不但擁有優秀的琴藝,擅長歌唱,也具有辯才。行刑當天,親人、鄰居與認識她的居民聚集在現場。太樂伎說:「我雖然地位微賤,但自幼常懷向善之心,從未做過搶劫之事,陶縣令應當知道詳情,我冤枉被殺,如果死後無鬼則已,有鬼一定會告狀。」語畢便手彈琵琶,從容就刑,現場的眾人都知道太樂伎是遭到冤枉,不禁為她的離去而流淚。

冤案過去一個多月後,陶繼在睡夢中看見太樂伎走到他辦公桌前說:「過去被你冤枉而死,我已申告勝訴,如今來取走你的性命。」隨後從陶繼的口中鑽進他的腹中。

陶繼隨即從睡夢中驚醒,感到十分害怕,過一會兒便倒臥在地上不省人事,過了很長時間才恢復意識。這個情況不斷的復發,後來發作時陶繼甚至將頭後仰到背上,持續到第四天離世。陶繼死後家道中落,一個兒子年紀輕輕就逝世,孫子的生活也相當窮困。

錦衣衛父子的因果報應

有位錦衣衛名叫王佐,與好友陸松負責掌管衛兵的名冊。王佐的兒子相當不孝、揮霍金錢,擁有一棟相當氣派豪華的別墅,陸松的兒子則繼承陸松的官職,為人相當囂張跋扈,聽聞父親好友的兒子擁有的豪華別墅,想要將其占為己有,思考如何搶奪後,便陷害對方莫須有的罪名,並且逮捕他的母親。

王母責罵兒子的罪過,但兒子忿忿不平地回應母親說:「我不久便要死了,您怎麼忍心幫助陸家來虐待我呢?」

王母聽了繼續斥責兒子說:「死就死,有甚麼可說的?」並且指向陸某的座位對兒子說:「你父親坐在這個位子上,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做今天這種事情也不只一樁,才會生出你這個不孝子,這是上天降下的報應,你還能怎麼樣?」

陸某聽見王母的這番話,感到十分羞愧,立刻無罪釋放王氏母子,這起事件就此平息。

當一般人看見官員的子孫遭受當政者的欺負虐待時,對於當政者的肆意妄為感到憤怒與不公,憐惜遭受欺壓的官員的子孫。實際上遭受欺壓的一方,可能在背後存有一層因果報應的關係,今天欺壓別人的一方,後來一定會遭人欺壓,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責任編輯:肴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