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美不會袖手旁觀 將更積極施壓北京

發表:2022-03-26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3月26日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表示,美國不會再「袖手旁觀」,將更積極施壓北京當局,以改變北京扭曲市場的行為,美國正擬定新的對中貿易政策作法。雖然戴琪未提供相關具體措施,不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下一步可能啟動新貿易調查,這一調查可能導致關稅,甚至對中國實施禁運。

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美國需要新的、更有效的工具,以捍衛其經濟利益,並更好的與中國競爭。戴琪說,美國不會停止推動北京進行改革與改變,美國承擔不起袖手旁觀,等待北京做出決定,「我們必須將劇本翻開新的一頁」。

報導稱,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在3月稍早遞交國會的一份報告中說,北京當局「加倍其有害的貿易與經濟濫用行徑」,加倍實施有害的貿易和經濟損害行為沒有兌現其在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額外採購2000億美元美國產品與服務的承諾。另外,北京目前面臨美國警告,不要協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自戴琪上任以來,一些美國企業高管表示,他們對美國政府在懲罰北京當局違反承諾上的進展緩慢而感到失望。與此同時,美國對中國的貨物貿易逆差在2021年達到3553億美元,是2018年以來的最高記錄。

戴琪也坦承了相關挫折,但她強調,過去一年華府解決與其他國家的長期爭端,就是為了聚焦北京所帶來的更大威脅。戴琪指出,美國解決了與歐盟和英國長達17年的飛機補貼爭端,以及與歐盟、英國與日本長達4年的鋼鐵、鋁關稅之爭。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